close


冬天來了。
單薄的棉被已擋不住寒冷氣溫的進攻。

於是我拉來了椅子,打開了上層的收納櫃,打算抽件暖和棉被來蓋。
但是擠滿滿的櫃子裡,一但抽出任何一件棉被,其他的也會不甘寂寞的掉下來。
這個道理,是在棉被掉滿地的時候,我才領悟到的。

於是無奈的蹲下身,準備來把他們重新摺疊再摺疊,然後收進沒有季節的世界。

但就在收拾的過程中,我意外的發現了那件白色細絨毛被子。

我記得這件被子。
它並不完整,左側的地方,有過裁切的痕跡。
我曉得它為什麼會有被裁切的痕跡,因為是我自己親自動手裁的。

那年,也是冬天。
妳跟我說妳睡覺時喜歡抱著小抱枕睡覺。
於是我回家後,馬上開始動手做一個小抱枕。

但是因為臨時找不到布料,所以我就選了這件我認為觸感最舒服的棉被下手。
後來,我縫的很醜,但至少不會掉線。妳說妳很開心,妳會抱著它度過整個冬天。
於是我也很開心,每天晚上睡覺也抱著那件棉被入睡。

這樣就好像,我們互擁著進入夢鄉一般。

但,冬天過去了。
妳,也走了。
送給妳的所有禮物,全都沒有拿回來。
也許,還包括心。

抱枕不曉得是否被妳收藏到時空的夾縫裡了?
純白而溫暖的它,也許一生只陪伴妳這個冬天。

往事隨著棉被,從櫃子裡跌落。
我折不好,也塞不回去。看著手中的白色棉被,邊邊還掉著些許毛絮。

我不曉得該怎麼表達情緒,所以我輕輕的笑了,而且也乾脆不收拾了。
那天晚上,我抱著不完整的棉被,在寒夜中沉沉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