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標題-1 複製.jpg

 

 

一直以來我對台灣的電視劇都不抱好感,一來題材浮濫,二來拖戲不精緻,
三來導演手法演員表現粗糙,我往往抱著支持的心態收看,卻總是撐不了幾
分鐘就轉台,尤其在看了美國電視劇跟日本趨勢劇之後,我就更難想把目光
放回台灣電視劇上了。

然而,《痞子英雄》的出現改變了我的觀感。

首先光是題材部分就有別於其他的情情愛愛,精采刺激又充滿謎團的警匪作
戰一下子就吸引了我,在分鏡與情節的表現上更是不俗,雖然過程中難免有
些誇張,但就是這樣子才充滿了張力;另外無論是攝影、剪接、美術設計、
配樂等技術層面,以華人電視劇來說都呈現了大幅度的進化,該砸的預算就
砸,該爆破的地方絕不手軟,整齣戲劇的取向與力量非常明確,令人激賞。

d1024x768_8.jpg

坦白說,我已經好久沒有這麼熱衷一齣電視劇了,現在只要到了每個禮拜六
晚上九點,我就會滿懷期待的轉開公視收看,然後直到十一點之後,又開始
期待下一個禮拜六的來臨。

而能夠呈現出這麼精采動人的戲劇,我認為蔡岳勳導演與于小惠製作人肯定
是最大的功臣,蔡導不但選取新鮮的題材作為切入,架構了一個令人血脈噴
張的懸疑故事,還把種種環節都捕捉到位,大至爆破追逐等場面的調度,小
至演員的每一個細微眼神,無一不用精緻的高標準來磨;另外于小惠製作人
則是組織了足以支撐蔡導各種要求的團隊,在創作與現實之間妥協出良好的
平衡,不只成為最好的後盾,甚至成為領導整體品質的把關人。

現在,《痞子英雄》已經廣為人知了,各方佳評如潮,而這些肯定也紮實地
反映在節節衝破紀錄的收視率上,或許並不差我這篇推薦文章,但我還是想
要為這齣台灣電視劇做些推廣,如果你對架空懸疑的故事有興趣(到底謎底
是什麼啊!像是從深海中拉起一張巨網);如果你對帥哥美女的組合很傾心
(除了男女主角外,就連路人都又俊又美);如果你好奇台灣電視劇的配樂
進化到什麼程度(配樂做得很用心,既動聽又能不搶戲地把塑造氣氛);如
果你不曉得什麼是優秀的藝術結合在地行銷(高雄被拍得超美,每個出現過
的景點都受到高度的詢問),你都不能錯過《痞子英雄》。

除了這些大開大闔的重點之外,蔡導在人性的雕琢上也沒忽略,隨著每一個
角色所面臨的抉擇越來越困難,整齣戲的內在涵義也越來越明顯;而演員部
分,個人特別欣賞周渝民的表現,雖然講話還是發音不標準,可是情緒與肢
體都有在情節的演變之下呈現到位;而且還有許多知名演員的參與,諸如那
維勳、錢德門、秦沛、樊光耀、金士傑等,看他們飆戲實在是非常痛快。

所以,如果還沒有看過這齣戲的朋友,可以上youtub把進度追齊,看完以後
還可以到官方網站看看劇照,或是到官方Blog點閱他們製作的過程種種。

對了,千萬別以為我這麼詳細宣傳,是因為收了他們的錢來辦事。我白色七
號在此對天發誓,會這麼做純粹是因為這齣台灣電視戲真的太精采了,所以
這一切的一切,


都是出自於個人滿滿的愛啊!!!


每個禮拜六晚上九點,公視頻道,讓我們準時坐在電視機前面好好地享受兩
個小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