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jpg  四葉妹妹.jpg

 



《JoJo冒險野郎》與《四葉妹妹》這兩套漫畫是我的新歡,
前者精采又有創意,後者平實卻見滿滿的笑點,都是很棒的作品!

先來說JoJo吧

jojo2.jpg

這則漫畫是在說喬斯達家族碰上的各種不思議事件,
為了正義或夢想或家人或自尊,他們出發旅行或戰鬥,
但他絕非一般的格鬥漫畫,尤其五花八門的替身能力出現之後,
鬥智反而成為打倒敵手的要素,
我很喜歡這部漫畫所展現出來的創意,
替身能力的設定獨樹一格,而且名字都很帥氣,
比如我最欣賞的男主角空条承太郎(就是上圖那個男子漢)的替身「白金之星」,
能力是高精度的動作與高速度的反應力,還有「時間暫停」的能力,
而第四部主角東方仗助的替身「瘋狂鑽石」,能力是將任何破壞物恢復原貌,
第五部的主角喬魯諾‧喬巴拿的替身「黃金體驗」,
齁齁這個能力超酷,可賦予任何物質變化成生物,若攻擊該生物就會遭到反饋,
另外還能使對手思考超前奔馳,使之感覺一切都呈現慢動作。
除了主角群的能力外,配角跟敵人們的替身更是多樣特別,
每一項創意都叫人絕倒,讓替身能力與本體角色的個性相得益彰。

0000526939.jpg

當然,有好創意也得有會說故事的人操刀,荒木飛呂彥大師說故事的手法也很精采,
畫面構圖超有魄力,人物的生命力輕易躍於紙上,
雖然早期的畫風我不愛,
但撐過第一部之後馬上就被劇情跟越沉越香的人物關係吸引,
之後線條漸漸成熟,分鏡跟懸疑醞釀的氛圍極好,
在人物情感的塑造上屬於相當外放而直接的表現手法,
常常給我一種「啊!男子漢!」的感覺。

目前我看到第五部完結,也就是60集結束,
但距離進度還有一段漫長的路,現在正在連載第七部哩,
雖然很多但是對我而言真的是多多益善啊。
話說我這陣子看得太入迷,甚至都開始幻想自己是不是有替身能力,
前天發現房間跑出一隻壁虎,一直很擔心牠半夜掉到我臉上,
居然還擔心牠有替身能力會對我怎樣而緊張到胃抽筋,真的非常誇張!
但這也證明這部漫畫太成功啦,能夠讓我投入成這個樣子。

另一部我開始熱衷的漫畫,就是可愛的《四葉妹妹》~

65848857.jpg

這是《笑園漫畫大王》作者東清彥的新作,目前單行本已經出到第八本了,
劇情很簡單,就是年滿六歲的四葉妹妹,與爸爸搬新家後所發生的生活瑣事。
對,就是生活瑣事!
這部漫畫的強大就在於,明明只是再也平常不過的生活,
卻能表現得趣味橫生、充滿期待,
裡面每個角色都洋溢著一種和平,透過四葉妹妹的天真童趣,激盪出爆笑又溫馨的氛圍,
這部漫畫真的非常可愛,看完以後心情會變得很好,
也會對世界重新抱持一種單純善良的憧憬。

跟JoJo相比,單行本八本簡直就是小菜一碟的數字呀,
推薦給想在忙碌生活中放鬆一下的人;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對奇幻世界充滿嚮往,
那就一起來拼JoJo的進度吧!

歐啦歐啦歐啦歐啦歐啦歐啦歐啦歐啦歐啦歐啦歐啦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