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站,幸福.jpg

 

上一次讓我有衝動寫心得與推廣的文章的台劇是《痞子英雄》,
日前該戲在金鐘獎上囊括大獎,我與有榮焉,也期待會有下一部
精彩得撼動我的台劇出現,沒多久後的現在,我等到了,而且出
乎我意料的是一部主題關於愛情、老梗滿滿的《下一站,幸福》

與《下》結緣的開頭說來奇妙,當時我與女友在一間麵店吃麵,
我坐在最靠近電視卻背對電視的位置,那是中午時段,是《下》
第一集首播後的重播。
我跟女友一邊吃麵一邊聊天,但節目開始之後,我們不約而同地
話變少了直至安靜,因為她眼睛一直離不開電視,我也豎起耳朵
細細「聽」電視,除了我們之外,店裡面所有客人、甚至偶爾閒
下來的老闆,視線全都黏著電視不放。
後來我們麵吃完了,一起離開了店家,戲當然也只看了前二十分
鐘(我是「聽」二十分鐘),在前往捷運站的路上,我忍不住跟
女友討論起這齣戲,我說光是聲音的節奏就抓得很好,感覺是一
齣好看的戲。
之後我回到家,上網重新把第一集看完,然後在個人板上寫下了
幾句心得:「『你知道蓮花屌在哪嗎?蓮花他屌在出淤泥而不染
!』」劇情確實很老梗,但老梗找了會說故事的導演跟編劇就是
不一樣,最後收尾跟預告還有各個環節都很不錯,我覺得會紅!

其實是有點驕傲的,對自己當初的鐵口直斷。現在播到第四集,
不但越來越好看,收視率也扶搖直上,討論更是超熱烈,但我還
是想以一名粉絲的心情來多多推薦一下,《下一站,幸福》的情
節可說是集言情小說之老梗之大成,而三立電視台也毫不避諱,
將所有大情節都寫在官網上,他們的企圖很明顯,就是想告訴觀
眾:「知道了老梗劇情又如何,我們照樣能把故事說得動人」!

確實如此,橋段本身雖然極度戲劇化,但導演編劇的明快搭配上
演員表現的細膩,立刻說服人進入那個有花田村的世界,我尤其
喜歡攝影的運鏡與構圖,有一股淡淡的微妙氛圍,讓故事不真實
卻也真實,同時建構角色的情緒,輔助演員的表演更深入人心。

說到演員,安以軒的演技真的是很棒,不只細微的表情與肢體,
就連每一句對白都很到位,將那份勇敢、脆弱與孤單詮釋得很精
采,對我而言看她演戲真是享受。
而本來讓我不大看好的吳建豪也很有男主角該有的氣勢,我對他
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流星花園》的美作,那實在是不吸引我,可
是他如今的表現,雖然口條有點洋腔但與角色沒有違和感,情緒
由內而外的過程堪稱流暢,讓我覺得他就是那個任性又期待救贖
的大少爺任光晰。
除了男女主角外,我想特別提一下花拓也,他實在是一個太惹人
憐愛的角色了,一個講話有點土氣卻豪邁付出的大男孩,由吳慷
仁來飾演,無論外型、氣質、口條、笑容都是甲上星,我真的很
喜歡這個角色啊。
而且有好演員,一齣戲就等於是踏上成功的起跑線,不只這些男
女主角,戲中還能看見入圍金鐘的謝瓊煖,得過金馬獎最佳男配
角的陳慕義,本屆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的劉瑞琪,無論在電視或舞
台劇都有良好表現的劉亮佐,就連一個看似不太重要的流氓角色
,都由剛從這屆金鐘拿下迷你劇集最佳男主角獎的夏靖庭飾演,
未來還會有大名鼎鼎的林美秀現身,這些戲精激盪出來的火花,
肯定是精采可期。

最後我想稱讚最大的功臣,陳慧翎導演,她統籌演員編劇攝影配
樂美術剪接等各大技術部門,呈現出一部老梗卻絲絲入扣的戲劇
,是個很會說故事的人,而我也樂於沉浸在這個有花田村存在的
世界。

《下一站,幸福》,還沒看過的人,趕快去Youtube補進度,下
個星期天晚上十點,我們一起轉開台視收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