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封面就知道,這是一套漫畫,總共27集,已完結。

其實在很久以前,我就在週刊漫畫的連載上看過他了,當時就已經很感動,
最近趁著休息時間再把整套租來溫習,不但感動依舊,還得到了更多心得。
漫畫劇情大綱是在訴說男子漢武藤國光踏上政治之路,先從擔任坂上龍馬
的政治家秘書做起,一路輔選至市長選舉出爐。
是的,這部漫畫的主題就是政治,就跟日劇CHANGE一樣,裡面多少也有
較超脫現實的橋段,但相信我,那些一看就知道是在搞笑;關於選戰的流
程、政治生態的描繪、人民所面臨的謊言與困境,《王牌至尊》都用盡心
思地仔細解剖,深入淺出,而且找了真實資料參考甚至引用。

聽起來似乎很無聊,但這套漫畫厲害的地方就在這裡,他將無聊又嚴肅的
事情變得熱鬧動人了,隨著主角武藤國光碰上種種光怪陸離卻又貼切現實
的事件,看他從一開始只會想著暴力解決、直到中後期學會了用腦思考,
熱情奔放的個性搭上不按牌理出牌的創意,還有王道的男子漢氣魄,看完
以後得到的不只是娛樂,甚至還能感受到他的態度以及那份政治的熱情。

你可以在這部漫畫裡看到醜陋的政治生態、小丑跳梁的政客手段,叫人瞠
目結舌,但他們真的都被政客們實際使用過;你可以在這部漫畫裡了解到
政治所影響的民生範圍,包括教育、環保、醫療、公共建設,都有近乎報
導文學般的研究陳述;你可以在這部漫畫裡面體會到,不是只有使用骯髒
手段才能達到政治目的,君子之爭有其風範,良性競爭下還能互相影響、
甚至彼此督促改善。

這是理想中的政治,卻是「可以」也「必須」被落實的政治!

我很感動,這套漫畫的核心精神連結了人與人的感情,還有那份善良純真,
看完這套漫畫,我得到的不只是熱血,就跟主角武藤國光一樣,除了熱血
之外我得動動腦袋思考;可是,我思考的不是劇中情節的演變,而是關於
自己生活環境中的政治氛圍,要讓政治變好,不能光是期待別人的改變,
改變,要從自己做起,正如同主角武藤國光的至理名言:「有什麼不滿,
就自己設法解決,這才叫做男子漢!」

娛樂與思考性兼具,熱血感人好笑又好看,在此大力推薦!不看可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