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在某些時候想起一些記憶。

我覺得記憶就像沙子一樣,
它們從上頭落下,我用手掌去接,
而眼睛通常只能看見手掌中接住的,
至於那些穿過指間落在腳邊的,老是忽略。
不過也因為如此,當我再看見腳下的沙丘之時,
心裡都會有種懷念的陌生悸動。

我常常在某些時候想起一些記憶。

而且仔細一想才會發現,啊,對!還有發生過這件事!
或者是,啊,對!我有待過那樣的地方認識那些人!
可是我常常會忘記了,
曾經認識過的人就像玻璃結霜時畫下的印子,
等霧氣散去他們也看不見了,必須直到下次寒氣襲上,
那輪廓才會浮現,而且模模糊糊。

我常常在某些時候想起一些記憶。

然後用那些記憶比對現在的人事物,
就會赫然發現,原來時間的軌跡真的存在,
而且這軌跡還真切的削去了人的某些菱角;
曾經幼稚的人成熟了,
曾經放浪的人滄桑了,
曾經樂天的人不笑了,
曾經羞赧的人勇敢了,
這些改變不見得全是好的,但也不見得全是壞的,
但就是改變了,變得與當初那印象不同,
當下我會覺得自己很遲鈍,怎麼驀然回首才發現,
然而我卻很享受這種小小驚喜,
因為這讓我感覺我仍持續在體驗生活。

我常常會在某些時候想起一些記憶。

這些記憶很珍貴,他們不見得是真實的,
記憶常常在反覆回想中修正成自己想記憶的模樣;
當然這些過去有好也有壞,但就是因為如此他們才豐厚。
人體有百分之七十是水;靈魂有百分之七十是回憶,
我很怕把以前畫的畫、寫的字、還有朋友寫的信給搞丟,
但我更害怕突然得到失憶症,因為如果我失憶了,
即使那些以前畫的畫、寫的字、朋友寫的信還留著,
也會變得毫無意義了。

我常常會在某些時候想起一些記憶。

因為有了那些記憶,我才曉得自己長大了。
人類是一種主觀的動物,任何名詞形容詞都是我們創造的,
如果沒有人類,山水大地動植物就是更純粹的東西,
時間這種東西也不會存在,這種東西,你不去想他他就不會存在。
而記憶也是。
所以我很慶幸能在某些時候想起一些記憶,
他們活躍著,告訴我他們不想被忘記,
於是我很熱情的回應他們,把他們瀏覽好幾遍,
然後我的生命就會變得比我想像的更豐富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