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工作我做了將近兩年,這兩年來我經歷了好多事情,
在此簡單說說有哪些:

1.出版喪魂咒---我還記得當年的生日,同事還拿書給我簽
2.出版墮鬼刀---其實墮鬼刀的約比喪魂咒先簽,卻比較晚出,神奇吧
3.出版陰陽靈探---這是近期的事,拿到公關書還直接賣一本給同事
4.考到駕照---為了追女朋友而去考
5.追到女朋友---辦公室戀情,科科

以上這五件事情算是比較有指標性意義的,
其他的當然還有好多好多,因為擔任工讀生,工作比較輕鬆,
又有專屬的座位以及電腦,讓我得以在閒暇時間敲打下許多故事,
截至目前為止最黃金的創作期,都是在這工作崗位上完成
(喂你到底是上班還是寫小說啊!)

其實我上班除了寫小說之外,也是有做很多事情的!
比如說畫畫啦、上網經營部落格啦、寫作業啦、聊MSN啦,
好啦好啦我知道你一定看得很想打人,但我要聲明噢,
我自己份內的事情都有做,之後才在閒暇做這些事的
(閒暇也太多了吧!)

當然我也因此認識了很多同事,大家人都還挺不錯,
同時也見識到不少討人厭的大叔大嬸,並且徹底了解官僚作風如何噁心,
如果你問我以後還有機會的話,要不要繼續去當公家機關工讀生?
我的回答是No,不過坦白說,現階段我已經不想當任何場所的工讀生了,
因為被人呼來喚去又沒地位的感覺實在不怎麼好。
(說是這麼說,可能沒錢的時候又得折腰了)

最後捫心自問,這段工作讓我受惠最大的部分是什麼呢?
我必須很現實的說:薪水。
雖然不多,但已經很足夠我的生活,穩定的收入確實是心情平靜的一大依靠,
而且只要有心存錢,每個月還能定期投資基金呢~

但無論如何現在的我已經離開了,
今天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我還是寫了兩千字的小說(都最後一天了還寫!)
就連最後跟同事揮手說再見時,
那平凡的程度好像明天就會再見面一樣。
這樣很好,
戲劇化的事情還是放在小說裡發生吧,
很多感觸適合留在心底慢慢回味,
不敢說未來有哪些成就一定會來自於這段日子,
但我知道曾經經歷過的一切不會消失,
也許將來這些經歷會在哪個地方對我產生重大影響也說不定。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就是這個意思吧!

就像我今天離開之前,留一個小禮物給下一個接我位子的工讀生一樣,



這個位子曾經坐過一個人叫做白色七號,
他有一本小說叫做《陰陽靈探》,超好看的,要去買來看噢噢噢噢!!!







就連最後一刻也要拼命打書,作家本命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