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到功夫熊貓的主角阿波,記得是去看一路玩到掛時開頭的提醒電影觀賞禮儀小動畫,
當時看見這隻胖熊貓又叫又跳,揮拳揮腳使著中國功夫,心裡只覺得外國人又在畫虎不成反類犬。
但隨著上映日子逐漸接近,功夫熊貓的廣告越打越大,各國也傳出票房極佳的訊息,
再加上BBS上部分網友的熱情推薦,我對於這部動畫電影的成見已經慢慢鬆動,
直到我看見這段五分鐘的預告片:http://movie.msn.com.tw/movie_video.asp?id=1908
終於一反當初那排斥的心,甚至像個孩子般超想去看口碑場。
可惜當時還是錯過了,因為場次少,場場爆滿,臨時起意的我們根本擠不上;
不過無所謂,因為今天我已經去電影院觀賞,而且帶著比當初預期還要多的驚喜回來。

──功夫熊貓真是令人大呼過癮的商業娛樂片!

雖然情節簡單,但精美的動畫與豐富的笑點將整個故事說得流暢好看,
在此實在是不得不深深地佩服好萊塢的動畫工業,每一個細末環節都栩栩如生,
每一個畫面都構圖嚴謹,每一個角色外觀都設計完整,色調與分鏡更是相當到位。
觀影過程中,觀眾席幾乎完全浸在笑聲裡面,許多橋段幽默得令人拍案叫絕,
我好久沒有因為電影而笑得這麼厲害了,甚至走出劇院、回到家,想起來都會噴笑,
不過請別誤會,功夫熊貓絕對不是特地在搞笑的,他的劇情一直扣在主線上,
精采的武打著實令人血脈噴張,許多中國的禪意與風味也信手拈來;
確實,他的故事大架構上了無新意,但仍然瑕不掩瑜,整體來說已經足夠征服普遍觀眾群,
而這一點也無比紮實的反映在他的票房上。

在看完功夫熊貓後,這部電影已經成為我心中的經典動畫片,
若問我此生看過最美的動畫是哪些,我會告訴你兩個答案,一是神隱少女,二就是功夫熊貓;
雖然2D跟3D不太能放在同一範疇上比較,風格也有出入,但視覺上的震撼都是那麼深印腦海。

在此我鄭重推薦給還沒看過這部電影的朋友,
也提醒各位除了注意視覺之外,也可以留意豐富的配樂,亦有笑點隱藏其中;
最後,請記得坐到電影工作人員字幕跑完,還有一小段可愛的動畫將整個劇情收得更完整。

好,打完收工,我要繼續去複習那段精采的預告片回味了。

祝各位有個愉快的觀影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