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你:

對於命運,其實我一直有很兩極的看法,
其一是覺得自有天命,其二是覺得人定勝天,
對,這兩者是矛盾的,但是我卻樂於左右開攻。
當我碰到無法撼動的事情時,我會選擇算啦放水流;
當我碰到可以自己衝的機會時,我會選擇開創命運。
可以說是投機,但我覺得這樣子反而活得輕鬆,
當然這種觀念也不是一朝一夕就養成,
而是來自於我人生至今的經驗。

我記得無論我做什麼都有人看衰我,
小時候愛看漫畫,除了我爸以外的長輩都覺得我墮落;
國中的時候不去補習班衝刺,我媽因此跟我大吵一架;
考大學時同樣不去補習班衝刺,我媽乾脆隨便我;
開始寫小說的時候,不知道有多少人告訴我「喔...是喔」這種機八的答案;
後來從大學休學也被親朋好友阻止;
每一次的唱衰當中,我都曾經一度覺得人生迷航。

但現在回頭看,反而慶幸自己堅持了,
因為愛看漫畫,讓我現在文字與繪圖可以雙管齊下;
不去衝刺班反而考得高,考上台北市立士林高商;
後來大學又考上朝陽,是當時的前三志願;
寫小說寫到現在也出三本了,下禮拜會出一本有收錄的,下個月還有一本;
休學後沒多久我便考上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
這些結果或許不是最頂尖的,但是我自己都很滿意,
也覺得這些歷練帶給我的人生許多受用無窮的地方。

所以我覺得,在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別去想什麼人生是否因此迷途,
只要那件事情讓你覺得很快樂,那就努力去執行;
當然,傷害人不好,作姦犯科不好,將心比心。

只要不後悔,人生就會崎嶇但井條有序,
只要勇敢做出選擇,你回頭看人生就不會一片混沌,反而有跡可循;
當然我們不能因此就完全不去聽負面的、反對的聲音,
相反地,那必須是你衡量的參考,選擇前的依據,
有勇無謀只是匹夫之勇,這年紀越長越能體會。

但因此你就不冒險了嗎?
不行啊,因為你是賭性堅強的台灣人,偶爾也是要狠狠賭上幾把,
盡全力做出全盤判斷後,就用力的相信自己,
天助自助者,將熱情投注在自己喜歡的人事物上,
就算不是亙古真理也算是天經地義。

最近我開始做自己設計的衣服了,
選擇的內容雖然有特色但很可能不被買帳,
不過我還是會繼續堅持下去,
不但一抒多年來的夢想,也同時累積經驗,
至於成果、以及在我人生上有何影響,
就請你來告訴我吧。

這篇是獻給你的,未來的我自己。

別去想迷途這個字眼,答應我,你永遠勇往直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