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醒來的時候,我就已經在這個房間裡了。

天花板飄著鵝黃色的雲朵,看來今天是某個節日。

我打著呵欠下床,一如往常地將每一台電視機打開,它們堆疊在房間的每一個角落,彷彿啞了似的沒有聲音,只有各式各樣的色塊躍動。

我機械地環視週遭,除了電視不斷吐出色彩,牆壁上的大鐘也緩慢移動著表情,衣櫃裡的恐龍大概還在沉睡,電話話筒沒有掛好,重複著單調的低鳴。

這時小熊布偶向我招手,原來他也將我的咖啡給順手泡好了,於是我們兩個在小茶几旁面對面坐下,我聞著香氣發呆,他則是開始縫補自己的手臂。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不知道,從一開始就是這樣了。

房間裡沒有任何窗戶,只有一扇深棕色的門,我從來沒有打算去開。

房間很好,很好嗎?什麼是好,好的相反又是什麼,我沒有打算去定義了解。

檯燈沒有關起,靜靜將白光遺落在積滿灰塵的桌面,鞋櫃裡面只剩下堆疊整齊的鞋帶,一條閃閃發亮的藍色魚緩緩從我面前游過,牠叫什麼名字?我不記得。

咖啡冷了,小熊布偶順手收走。我抬頭望向時鐘,原來已經到了就寢的時間,於是起身將每台電視一一關閉,房間一下子暗了下來。

當小熊布偶自己躺回玩具箱時,我也在床上躺下了,天花板的橘色雲朵漸漸化為淡紫,然後一溜煙地從門縫竄走,消失不見。

倦意襲來,朦朧中,四週的牆壁似乎緩緩朝我縮小。錯覺?大概是錯覺。

闔起眼睛的最後一刻,我的視線停留在深棕色的大門上。

門的後面有什麼呢?我不知道。

沒關係,反正從一開始就是這樣了。

明天醒來的時候,我還會待在這裡吧?

沒關係,反正從一開始就是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