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不會涉及劇情※



說了不會涉及劇情,實際上,他的劇情也在簡介中講完了!
這個故事是在說三名大牌演員齊聚一堂拍電影,但新手導演根本無法駕馭他們,
於是異想天開,把他們送到真正的戰爭地區,希望能藉此磨出逼真的成果。

這部電影算是諷刺了許多好萊塢電影圈的文化現象,舉凡演員自身的定位、獎
項的走向、出資廠商與經紀人與明星間的爾虞我詐、各個職位的鉤心鬥角等等,
這些因素在《開麥拉驚魂》中都可以看見他蜻蜓點水的帶出,卻不刻意加深著
墨,而是用歡樂並且幾近荒謬鬧劇的方式呈現。

導演與編劇是班史提勒,其實他以往的喜劇作品我並沒有很喜歡,比如《博物
館驚魂夜》,我覺得點子很好,但導演手法尚有進步空間,而現在的《開麥拉
驚魂》也給我同樣感覺。

直接的說,我覺得《開麥拉驚魂》的節奏是不夠俐落的,有時會花了太長的畫
面在經營不算新梗的笑點上,坦白說,這沒有辦法將喜劇的情緒往上推增,反
而會讓觀眾的情緒停滯冷卻。

不過幸好,班史提勒找來了兩位大咖(其實是三位,但這必須保密,進戲院看了
才會知道驚喜),然後還用了令人精神為之一振的配樂,在這兩點的輔助之下,
整部電影的好感度又往上拉升,補足導演手法不夠精巧的缺憾。

整體來說,這部電影算是挺對我的胃口的,雖然如前述,部分笑點不算新穎,
但卻有更多橋段與對話激發了我的哈哈大笑,這之中又尤其小勞勃道尼的表現
更讓我笑得不能自己,他真是又帥又搞笑的一位明星,我也幾乎有一半是衝著
他的參與才去看這部電影,果然他也沒讓我失望,大大為這部電影加分。

而且更厲害的是,這部電影讓我在回家上網看其他人書寫對白與情景時,又忍
不住爆笑出來,許多小地方一經回憶居然更有後勁,是我觀賞西洋喜劇片難得
的經驗,以往來說,我只有討論周星馳的電影時才會有這種興致的。

總而言之,如果你想看美式大場面的製作,又想放鬆一下緊繃的心情,並且鬆
動平常井條有序的邏輯,《開麥拉驚魂》會是不錯的選擇,如果你剛好喜歡我
搞什麼鬼系列的KUSO風格,我想你也會在電影院中得到與我相同份量的快
樂。

如果可以的話,笑一個吧,這群神經病演員這麼認真,就只是期盼這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