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百五十四回》



    「我要去找神談談。」

    大妖炎沖神色凝重的道。坐在奇岩最頂處的他支手托顎,滿頭火紅的蓬鬆頭髮隨風輕動。

    「大王!」奇岩底邊,一眾妖兵怪將連忙喚著。

    「我喜歡打架,但我不喜歡打仗。」炎沖皺起了剛毅的眉,虎目盛著淡淡無奈。

 「大王,大家都不喜歡打仗。」這時一名人面蝦足的妖將往前站了一步,     「可是對方二話不說地攻到谷關前,咱們當然不能再任由他們繼續侵略啦!」

「所以我才說要去找對方談談嘛。」炎沖抓了抓稻草團似的紅髮,隱隱約約逸散出細小的火苗。

「可是、大王!對方的陣地嚴兵以待,若是貿然過去……」此時,又有另一名豹頭人身的獸將挺身上諫。

「哼。」炎沖聞言,抬起了頭,「吾乃大妖炎沖,如果連那樣的兵陣都不能來去自如,豈不是丟了『赤天子』的名號!」炎沖說罷,周身旋起張狂的火舌,站於高處的他猶如第二顆太陽。

「大王!」眾兵將仍然擔憂的齊聲勸阻。

「少囉唆!」炎沖大喝一聲,身上的火勢又大了一倍,同時冒出滾滾白煙,「我只是去找那個自稱神的傢伙談談罷了,怕什麼?行雲,出來帶路!」炎沖喊罷,那團白煙登時迅速飄聚,成了一條白色的龍。

緊接著炎沖腳踏行雲緩緩飛昇,然後破空而去,一干妖兵怪將的呼喊聲一下子便聽不見了。

    風聲高速擦過炎沖的耳際,谷關的風光盡收眼底。這裡是他待了兩千多年的家,每一吋土地都是那麼的熟悉;然而越往谷關口靠近,便逐漸能看見一些斷裂的戈戎以及毀壞的盔甲,甚至是腐化成骨的將兵。

    炎沖心裡明白,那是手下與神的軍團交鋒時所留下的遺憾。

    「混帳。」炎沖在許久之前便已聽聞過這個神的軍團。

    本來這個世界根本沒有什麼神的稱號,只有普通的人類與妖怪,在大陸上各自擁有據點,雖然偶有零星衝突,但泰半都是謹守本份。

    可是就在某一天,一個自稱為神的傢伙忽然出現了,沒人曉得他是從哪裡蹦出來的,但是他的確擁有強大的力量。

    他藉著保護弱小人類的名義,開始集結軍團,並且不斷對妖怪發動征戰;於是原本悠閒的世界情勢有了傾倒,人類與神的軍團呵成一氣,與妖怪們壁壘分明,成了天秤上的兩端。

    他們一路從西北方崛起,紛紛挑掉各大妖怪的據點;而現在,他們終於來到了大妖炎沖坐鎮的南方谷關。

    「前方來者何妖?快點停下來!」以木條架結而成的臨時城牆上,身著白色兵服的哨兵使勁大喝,遙指著遠方天空中腳踏白龍飛翔而來的炎沖。

    頓時之間,整面城牆上的衛兵們都警戒了起來,弓箭手一一搭弦架箭,投石器紛紛補上巨岩。

    「等等!我不是來跟你們戰鬥的。」炎沖不想引起無謂的衝突,於是立即定點停在半空中。

    「那你來做什麼?」那名大嗓門的哨兵再度大聲喝問。

    「我來找你們的頭目。」炎沖道,「我是谷關的頭兒,赤天子炎沖。」

    「什麼?」聽到炎沖表明身分,小兵小將們登時驚愕不已。

    「你、你找我們頭目做什麼?」哨兵強自鎮定的大聲問著。

    「我想找他談談,希望能免了這場仗。」炎沖有些不耐煩,但他還是忍住。

    「什……什麼?」哨兵終究只是個小兵,面對這種攸關戰爭情勢的大問題,還是下不了俐落的決斷,「你是來談和的?這……」他遲疑了起來,週遭同伴的目光更讓他倍感壓力,「你等等!我、我去請示一下上層!」

    「那麻煩你動作快點。」於是炎沖索性在行雲的身上坐下。

    但就在這時,炎沖的頭頂上響起了一把優美的男聲:「不用請示了!」

男聲響徹雲霄,登時嚇得大家一愣;而炎沖連忙抬頭仰望,卻赫然發現一張俊美的臉孔正對著他──

    「是神!」城牆上的小兵們喜出望外,呼喊著這男子的稱謂。

    「你就是神?」炎沖打量著眼前這名倒立在自己上空中的男子,他擁有一雙黑得不見底的眼眸,以及一頭金白色的長髮,除此之外炎沖還曉得他擁有不俗於自己的強大力量,以致於適才都未察覺有人近了身,直到對方出聲才忽然驚曉;於是炎沖暗暗在心底提防了幾分,他原本以為這神只是浪得虛名,但現在看來的確是不容小覷。

    「你好,初次見面。我就是神,全名是迪斯特‧洛伊,你就是赤天子炎沖?」洛伊抽退了身形,飛轉到炎沖的正前方,「你來找我談什麼?」

    「我是來勸你,帶兵離去。」炎沖快人快語,直接點明正旨,「我們誰也不犯誰,別造成無謂的傷亡。」

    「哦?」洛伊挑了眉,一襲白袍隨風獵獵,「我為什麼要聽你的?」

    「這不是誰聽誰的問題吧。」炎沖抓了抓蓬鬆的紅髮,「我們是來取得共識與共存的。」

    「哼,神與妖何以共存?」洛伊冷笑一聲。

    「為什麼不行?這規則誰訂的?」炎沖皺起了眉頭。

    「神與妖註定是敵對的,你們這些邪物全該被徹底掃除。」洛伊揚起了下巴。

    「啊?這下子又變成誰聽誰啦?」炎沖語帶諷刺地道。

    「總之呢,」洛伊忽然又往後一飄,「我是不會放棄進攻的。但是……」他俊美的臉上露出一絲陰狠的神情:「若你能在這裡打倒我,那就另當別論。」

    「現在是找我單挑就對了?」炎沖無奈的嘆:「我喜歡打架,但是我不喜歡打這種架啊。」

    「那不要動,我給你一個痛快。」洛伊的唇角勾起冰冷的笑,同時之間手中光華大綻,如同砲彈般朝炎沖射來。

    「你這傢伙。」炎沖早有警覺,立即從容一躍閃過了攻擊,而腳下的行雲則是被光束貫散,不過散開的白煙又立刻匯聚到炎沖的腳邊,重新成型。

    炎沖穩穩踏在行雲身上,兩掌盛起烈焰。雖然不喜歡,但他也不打算任人宰割;於是戰鬥正式宣告開始,擅長近身戰的炎沖風風火火的往洛伊逼近,而洛伊竟也不躲不閃,正面迎擊。

    炎沖一掌直往洛伊的門面落下,洛伊舉臂格開,同時迴身祭出一記反拳,但這僅僅削過炎沖的火紅髮梢。接著炎沖以焰覆足,順勢往洛伊的肚腹踢去,卻沒想到竟撲了個空,原來靈活的洛伊早已閃身到他的側面。

    頓時之間洛伊的手掌又是光華大綻,炎沖連忙撒出火網護住周身,剎那間兩股強大力量相碰,爆出轟天巨鳴。這時炎沖搶得了時間差,從漫漫火陣中腳踏行雲竄出,剛烈的直拳在瞬間抵到了洛伊的鼻頭。

    不過這拳也只抵到了鼻頭,因為洛伊雙手如蛇般攀上了炎沖的鐵臂,柔勁一拉一引,便將炎沖往後背方向甩了出去;接著洛伊射出數十道光束,差點就把炎沖給穿了個洞,幸好炎沖將其一一彈開,避過了這波猛烈攻勢;至於那些被彈開的光束,則是將谷關給轟得坑坑疤疤。

    「別在這裡放肆!」炎沖怒吼一聲,火勢飆漲,捲成一顆火球直直往洛伊衝去。

    「汝在神面前,才不得放肆!」洛伊縱聲一笑,雙瞳由黑轉金,長髮開屏般揚起。

    大妖與大神全力交鋒,整個天空為之撼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