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灰色天空落下灰色的雨,把整座城市染成了灰色。

錯綜複雜的鋼筋水泥架出一個又一個方框,方框之間又彼此組成堆砌,成了一個又一個的獨立單位。

     窗外,綿綿細雨溶了景色;窗內,林鎮凡正面對著發亮的電腦螢幕,目不轉睛的閱讀。

     「……大妖與大神全力交鋒,整個天空為之撼動。」林鎮凡拉動網頁捲軸,卻發現已經到了底,「咦?沒了?」他仔細搜索這部落格上的連結,卻仍舊找不到下一篇的資訊;再看看更新日期,是在昨天半夜的三點十分。

而也就在這時,林鎮凡才發現這篇文章並沒有作者的名字,於是他留了言給部落格主人,盼能告知這篇文章的來源以及其他的章節。

    其實林鎮凡之所以會對這神怪小說產生興趣的原因很簡單,因為裡面的觀點跟他所接觸的那些宗教說法都不同,一般來說都是支持先有神後才有人及萬物;但故事中卻是先有人與萬物,後才有神,而且這神還是自稱的。

    雖然才短短一篇,兩千多字出頭,但業已足夠一窺作者在文字底下所擬造的世界,這讓林鎮凡很好奇,好奇作者對於神的存在以及定義究竟是什麼。

    窗內,林鎮凡坐在電腦前整理著自己截至目前為止的心得;窗外,如毛線般輕柔的陰雨依然未停。

    然而在這樣的下雨天裡,有人待在家裡享受溫暖,卻也有人走在雨中。

    一陣倉皇的腳步踩響潮濕的街道,一名身穿黑色風衣外套的男子神色緊張的東張西望,然後迅速閃入一棟住宅大樓裡。

在匆匆經過打瞌睡的警衛身旁後,他便直直往電梯方向走去;不過在這之前,他趁著四下無人的情勢,將一把沾血的水果刀丟到中庭的花圃中。

    他剛剛殺了人。

    對方是他上司的妻子,表面上是虔誠的信教徒,私底下其實是慾求不滿的蕩婦;他與她偷情長達兩年半,但是最近他已經逐漸對她感到厭煩,而且上司也開始有所懷疑,於是他決定與她結束這段關係。

    「我只是想好好跟她說而已……我只是……」男子喃喃有辭地進到住宅大樓內,腦袋一片混亂的他只想趕快回到家中。

的確,他本來就打算好好的跟她提出分手,大家好聚好散,但沒想到她竟不肯,甚至還歇斯底里了起來。

    「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的……」男子焦急地按著電梯鈕,指甲縫裡還有一絲血污。

    的確,他本來就不是故意的,只是剛好吵架的地點在她家廚房,碰巧流理台上還有把水果刀,然後不知怎麼地演變,水果刀就插在她的大動脈上了。

    「……不干我的事,都是那女人應得的,這是懲罰……啊,這是上天給她的懲罰,誰叫那婊子假裝虔誠信教!哈、哈哈……我這只是替天行道……替天行道……」男子一個人站在電梯中發著抖,口中胡亂咒罵著聽不懂的辭彙,雙眼緊盯著躍動數字的儀表板。

    但就在這時,儀表板上的數字消失了。

    電梯中的光源也熄滅了。

上升中的巨大鐵盒子赫然一頓,也停止了。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男子發抖得更厲害了,他摸索著緊急求救鈕,卻毫無回應;他拼命拍打著唯一可以出入的門,卻只能聽見自己的回音。

    殺人的罪惡感夾雜著生理的寒冷不適,在黑暗而且狹窄的空間裡不斷發酵膨脹成了幾乎叫人發瘋的恐懼;他很害怕,他甚至看見了她血流如注的幻影。

    「救命!快讓我出去!有沒有人聽見,救命啊!」男子用力吼叫,急得快要哭出來;他發狂似的捶打著鐵門,雙手手指試圖插入門縫掰開通道,指甲甚至因此而破裂翹起,但仍是徒勞無功。

    「快救救我!有沒有人?阿彌陀佛、哈雷路亞、聖母瑪莉亞!」他喊著自己所有知曉的神祇,他祈求有人能夠立刻帶他離開這裡,「阿拉真神、耶穌基督、玉皇大帝──神啊!救命啊!」

    「你找我?」

    忽地、原本應該只有男子一人的小小電梯裡,響起了一把優美而且從容自信的男聲。

    「咿!」男子登時失聲尖叫,跌坐在電梯的角落;他驚惶的望著聲音的來源,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那裡已立著一道白色的身影。

    「……這裡,是哪裡?」那道白色人影緩緩放出些微的光華,照亮了電梯,也照亮了他的容貌;他擁有相稱於優美聲線的俊秀外表,一雙黑不見底的眼瞳,以及一頭金白色的長髮。

    「你、你是誰!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男子緊緊縮在角落,嚇得大聲喝問。

    「你好,初次見面。我是神,我的全名是迪斯特‧洛伊;你可以告訴我這裡是哪裡嗎?」洛伊俯視著男子,像在看一隻螻蟻;這時,他注意到男子風衣外套下,那沾染鮮紅血跡的白色襯衫。

    「你……是不是做了壞事呀?」洛伊輕輕揚起下巴,冷笑。

    「別過來!你、你別過來!」男子瘋狂往後退,但他早已無路可退。

    然後,一陣炫目的光華伴隨著一聲長長的慘叫傳出。

    而電梯竟也在劇烈的撞擊下意外恢復供電;只是系統還原的結果,是讓電梯重新下降到了一樓。

    叮。電梯門轟隆打開,一襲白袍的洛伊緩步走出,他環視著這個全然陌生的環境。

    「這裡……怎麼有那麼多邪惡的味道?」他再度勾起了嘴角:「邪物,應該全部徹底掃除才對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