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一章》



    同一時間,不同場景。

    在這座城市的另一端,兩個多年來不曾交會的人如今竟接上了軌。

     散熱風扇穩定的運轉,電子線路規律的閃爍著紅光,曝露在外的鋼板與金屬交織成機器的骨架,形狀猶若一隻巨大的立體瓢蟲鑲嵌在牆壁上。

    而這半立體橢圓形機器的中央則是留下約莫一個人高的空洞,那裡遍佈著更加複雜的線路,它們綿密的往外發散,如同血管似的刺入外部的小型發電機內,日以繼夜的抽取能源。

    「不夠,還是不夠。」一道魁武的身影立於這座巨大機器前,他仰望著它,同時更新著手裡液晶表板上的複雜數據。

    「不過就快了,嘿嘿。」那男人一笑,牽動了臉上的皺紋,兩道飛簷似的白眉勾勒出雄壯的野心;他正是黃景岳,而這裡是他的私人實驗室。

    這間實驗室的擺設很簡單,除了牆壁上那巨大的半立體橢圓形機器外,平面的室內僅擺了一台小型發電器,一櫃機械零件,以及一台桌上型電腦;除此之外便什麼也沒有了。

    「只要讓我逮到那頭大妖怪……能源就不會像現在這麼短缺了。」黃景岳走到小型發電器旁蹲了下來,輕撫著冰冷光滑的外殼。

    這時,他身後的桌上型電腦忽然發出提示的響音。

    「有人邀請您啟動視訊對話。接受?」

    黃景岳疑惑的起身,一邊思量著一邊走到電腦螢幕前面,「難道是零件商嗎?」他點下了接受的按鈕,啟動了視訊對話;

    接著,電腦螢幕上出現了一張陌生又熟悉的臉孔:「嗨,老岳!好久不見。」

    「你是……」黃景岳微微一愣:「你是曹以忠?」

    「是啊,沒想到你還記得我的名字。」螢幕上的老頭哈哈大笑,光亮的禿頭閃耀著油光,厚重的方框老氣眼鏡下一雙眉目彎成了月,顯得喜感十足。

    「當然……」黃景岳冷哼,「當初在學院裡,你我兩派理論的競爭過程……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呢。」

    「唉呀,英雄不提當年勇呀。」曹以忠拍了拍禿頭,眼神一轉:「不過老岳啊,看來你似乎還朝著當時的實驗內容奮鬥?」

    「那當然!」黃景岳有些不耐煩:「你到底想說什麼?」

    「嘿嘿。」曹以忠褪去了適才的玩世不恭姿態,變得穩重而且認真:「最近城市裡憑空出現了一頭大妖怪,自稱為迪斯特‧洛伊,這你應該曉得吧?」

    黃景岳一愣,他當然惦記著這頭大妖怪;但當他正要答話之時,曹以忠卻又繼續說了下去。

    「我知道你是曉得的,我甚至知道你還跟他在一座國小游泳池裡交手過。」曹以忠說罷,又緊接著問道:「那麼我再問你,你是否記得那天與洛伊交戰時,那群忽然從四周竄出來的黑衣部隊?」

    「噢!我當然記得。」黃景岳突地加大了音量,聲線中隱隱透露著憤怒:「就是那群莫名其妙的傢伙,我才沒能逮著那頭大妖怪的!」這時他眉頭一皺,「你怎麼這麼清楚?難道那群黑衣渾蛋是你的人?」

    螢幕那頭的曹以忠沒有立即答話,他只是冷冷的點了頭,然後緩緩說著:「你聽過『制裁者』這個組織吧?」

    「我當然聽過。」黃景岳早就對這以高科技技術圍捕妖怪的團體有所耳聞,「原來那組織是你辦的?」

    「是的,正是在下不才我。」曹以忠微笑:「那天你傷了我的部下,妨礙了我們的行動,但念在我們是多年的老朋友份上就不跟你追究。可是在往後,我希望你別再來攪局。」

    「你開什麼玩笑!」黃景岳憤怒的拍桌大吼:「你意思是說我不准對那頭大妖怪出手嗎?」

    「就是這個意思。」曹以忠淡淡說著,推了推眼鏡:「老岳,我曉得你要那頭大妖怪是為了什麼,就是你當年提出的那個實驗對吧?放棄吧,那個實驗不可能會成功的。」

    「你怎麼知道不會成功?」黃景岳咬牙怒罵。

    「人,是不會成為『神』的。」曹以忠望著黃景岳,眼神透露著堅決。

    「你懂什麼!」黃景岳再次爆發,「你那天不也見識到我那摧枯拉朽的神力了嗎?」

    「你運用機械改造你的身體對吧?」曹以忠似乎看穿了一切:「你不會成為神,你只會成為神的對立端點。科學不是萬能的。」

    「哈!你錯了曹以忠,你以前在學院時認知是錯,現在更是錯的離譜!」黃景岳神采飛揚的說著:「我告訴你,你口中所謂的神,祂的確是存在的!但祂的真實身分是什麼?你聽好了,所謂的神其實就是偉大無比的科學家,祂的所有神力神蹟都可以用科學邏輯去解釋!但為什麼會有愚民……就像你這般的愚民反對我這個理論呢?那是因為你們不夠聰明,你們也沒有去透徹其中奧妙的毅力,所以你們將一時無法參透的一切推說是不可侵犯的神蹟!」

    「……我並不是來聽你闡述你的理念的。」曹以忠冷著臉,方框眼鏡的白色反光遮住了他的眼神:「總之,請別來妨礙我們的任務。」

    「哼!那才是我要說的話,別跟我搶獵物!」黃景岳將臉壓至螢幕前狠瞪。

「我要說的都說完了,」曹以忠不為所動:「屆時若你不聽勸告,出了什麼事可別怨人。」

    「彼此彼此!叫你的部下快保好意外險!」黃景岳吼罷,咻地切斷了視訊。

    漆黑螢幕的兩端,兩股奇異的情緒不斷膨脹。

    黃景岳憤怒的踢了桌子一腳,又氣沖沖地回到機器整備的工作中。

    而曹以忠則是坐在椅子上,一動也不動。

    「長官。」忽地,門外一把女聲響起。

    「進來。」曹以忠緩緩轉頭,望著眼前這名表情冰冷的女子。

    「報告長官,從中南區分部所調上來的人員已經陸陸續續抵達。」

    「好……先讓他們稍作休息。」

    「是!」女子報告完畢,接著轉身要走;然而這時曹以忠卻出聲喚住了她。

    「崔佩琳。」

    「是,長官。」女子原地立正。

    「我任命妳擔任這次圍捕大妖行動的作戰總隊長,有沒有問題?」曹以忠緩緩說著。

    「我?」崔佩琳愣住。

    「是的,妳。」曹以忠拉開抽屜,檢閱著人事檔案:「妳所帶領的二零七小隊考績優良,而且也有豐富的圍捕經驗,再加上妳對這座都市的熟悉度也夠;沒人比妳更適合這個職位了。」曹以忠闔上資料,「有沒有問題?」

    「遵命!長官。」崔佩琳領命,這對她而言是極好的升遷,但她的表情仍然維持一貫的冰冷。

    「對了……記得上次那個攪局的老頭嗎?」曹以忠冷冷說著。他指的正是黃景岳。

    「記得,長官。」崔佩琳當然記得,那是他們任務失敗、損失慘重的重大原因。

    「下次如果他再來攪局,別再介意他是凡人的身分。」曹以忠:「格殺勿論。」

    「是!長官。」

    「嗯,就這樣子……先下去吧。」曹以忠擺擺手。

    崔佩琳走後,辦公室又恢復了靜默。

    心事重重的曹以忠開了電腦,窮極無聊的收著電子郵件;這是他的習慣,總會有些逗趣搞笑的轉寄信件豐富他枯燥的生活,讓他能保持最低程度的幽默感。

    然而現在心不在焉的他只是隨意瀏覽,如此一來便漏去不少形形色色的轉寄電子郵件。

    而在那些漏網之魚裡面,也包括了一行不起眼的標題。

    「第一百五十五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