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百五十五回》



    那日天空一戰之後,炎沖與洛伊便雙雙負傷而走。

    原本已然殘破不堪的谷關口,也在那次之後變得更加慘不忍睹。

    不過分別遁走的炎沖與洛伊均對此無從得知,因為他們身上的傷便已耗去他們的所有精神。

    迪斯特‧洛伊為了專心療傷,當下聚起所有正在逸散中的能量,一口氣退回到兩座山頭之外的花窟據點;而炎沖本欲退回谷關深處堡壘,無奈傷重過度,在中途便體力不支,滾下了一縫罕人知曉的深峽。

    炎沖昏迷了七天七夜,終於才緩緩轉醒過來。

    幸好此山峽乃地動迸裂所生,底部仍殘留著當初大地噴射而出的熱能,一點一滴的滋潤了炎沖,讓他不至於在昏迷中完全失溫死去。

    「……唔?」

    當炎沖緩緩睜開眼睛,潺潺的巨大流水聲也同時匯入耳內;接著,一棵生在懸崖上的小樹切割了他的視線。

    炎沖有些虛弱地坐起身環顧四週,發現原來自己掉落到這極深的山縫裡,斜上方有條奔騰的瀑布直衝更深的崖底,激起的水氣令炎沖相當難受;但多虧了那株小樹,它的枝葉替炎沖擋下了不少水珠,讓炎沖不至於在昏迷期間便受冰水潑灑進而喪命。

    「幸好。」炎沖勉強將自己的身軀完全移到小樹底下,準備開始思考接下來該如何是好;但他還未完全坐定,上頭便忽然傳來一把清脆的嗓音。

    「喂,我幫你遮了那麼多日的水氣,你怎麼一聲感謝也沒有啊?」

    炎沖登時吃了一驚,他下意識要擺出防衛姿態,但卻是力不從心。

    「嘿。」這時那把嗓音的主人降到炎沖的面前,那是一名身著草綠色奇異服飾的清麗少女。「你好,我就是你的救命恩人。」

    「妳是樹精?」炎沖有氣無力的望著眼前這修為不及自己十分之一的小女子,看她似乎沒有惡意,於是又鬆下了一口氣。

    「是啊,這瀑布灌溉了我,地底又有少量的靈氣,於是我就這麼誕生啦。」樹精少女爽朗一笑;自從她誕生以來,便鮮少遇見其他的生命體,是故她對眼前這名紅髮大漢充滿了好奇。

    「那妳可得離我遠一點,我是火妖,當心一不留神就把妳燒成焦炭。」炎沖輕輕哼了一聲,像是在與小孩子鬥嘴。

    「我是想離遠一點啊;但我是樹精,而樹根在此。」少女指了指上方的本體,「我只有二十呎的活動範圍。」

    「呵。」炎沖笑了笑,一來是因為對方是自己的救命恩人;二來是這樹精少女個性率直,頗得他的喜愛。「那妳就陪本妖聊聊天吧。」

    於是就在炎沖以極其緩慢的速度吸收地熱療傷的過程中,他們倆天南西北的談著所見所聞;但其實多半是樹精少女不斷發問,而閱歷豐富的炎沖一一將其解答。

    樹精少女對於炎沖那可飛天遁地的自由相當稱羨,常常會在段落之中感嘆自己哪裡也去不了;雖然炎沖是個粗心大漢,卻也能感受得出來樹精少女的無奈。

    可是他也不知該如何是好,只能再多說些過往所見的精采風景來慰藉樹精少女的空虛。

    而這份貼心,樹精少女也悄悄收在心底;一個長久以來醞釀的念頭,在她心中急速催化成形。

    於是如此這般,又過了七天。

    現在炎沖已經藉由地熱而恢復了基本的力量,雖然仍舊飛不出這座深谷,卻也足夠自由活動,尋找擁有豐富地熱的地點。

    又,炎沖心裡實在掛念著谷關的戰況;若他不在,那自稱為神的洛伊又舉兵來攻,屆時谷關的同伴們勢必會死傷慘重。

    「嘖,照這樣下去不曉得還要耗上多久……」

    是月夜,炎沖坐在地上兀自喃喃;而樹精少女則坐在枝頭上,靜靜的望著遠方天空。

    「啊、我不是指在這裡不好啦,我的意思是……」這時炎沖意識到自己說錯了話,連忙支支吾吾的補救。

    然而樹精少女並未因此而垮下了臉,她反而轉過頭給炎沖一個微笑。

    炎沖不曉得如何形容那個微笑,他只覺得那個微笑與平常的她不同。

   「妳怎麼啦?」炎沖直接的問。

    「你可以升起一團火嗎?我想烤一下枝葉,這幾天水氣真的太重了,對我們植物也不好。」樹精少女並沒有回答炎沖的問題,反而如此要求著。

    「喔。」炎沖生性單純,於是也不多作懷疑,掌心登時冒出一股小小的火焰;雖然現在他功力大減,但這點小事還難不倒他。

    不過就在他掌焰竄出的那一瞬間,樹精少女竟將整隻手臂覆了上去!

    「妳做什麼!」炎沖嚇一大跳,立即滅去掌中的火焰。

    「嘿、嘿嘿,有點燙呢。」樹精少女同時往後跳開。雖然炎沖收的快,但本身易燃的她也燒得快,轉眼間那簇小火已蔓延了她的手臂。

    「妳瘋了嗎?快讓瀑布把火給滅了!」炎沖緊張的大喝著,只是樹精少女彷彿充耳不聞,任那烈焰裹覆她的身軀。

    接著,她說話了:「看在我救了你一命的份上,你可以幫我完成一個心願嗎?」

    「心願?」炎沖現在只想把她抓起來丟到瀑布中,但他也明白自己高燙的體溫只會讓情況更糟。

    「是啊,從我孕化成精以來便存在的心願。」樹精少女不去看炎沖心急如焚的表情,她只是平靜如水的望著弦月:「我不想永遠都待在這個深谷裡,我渴望能夠化作天上的飛鳥,遨遊這個世界。」

    「妳?」炎沖錯愕,隨即聯想到她聽他說話時那閃閃發亮的眼神。

    「把我吃掉吧。」樹精少女堅定的說著:「如此一來,你便擁有足夠的力量飛離這個山縫了。」

    「但是這樣妳會死的!」

    「我不會,我會用所有的修為來保住我的元神珠;這也是我拜託你的主要目的。」

    「我不懂。」

    「嘿,你應該曉得散枝鳥吧?」

    「!」

    散枝鳥,是這個奇幻世界的傳說之一。

    祂是一隻擁有金白色羽毛的大鵬,當祂展翅高飛之時,連風神伯考都得恭敬得獻上暖風;這種鳥傳聞是所有鳥類的始祖,祂可以吞下任何型態的元神珠,將其能量收在肚中;然後在下次拍翅時落下羽毛,讓其誕生轉化成獨立的鳥族,這也是散枝鳥這個名稱的由來。

    「難不成妳?那只是一個傳說啊!」炎沖極力勸阻。

    「但誰也不能證明那真的只是一個傳說!」樹精少女目光堅毅。

    「所以妳想將元神珠托付予我,然後幫妳找到散枝鳥是嗎?」炎沖急急說著:「妳不覺得這樣風險太大了?我或許根本找不到那隻鳥啊!」

    「你可以的。」樹精少女的語氣忽然轉變得堅定至極:「我有預感,我這兩百多年來等待的人就是你。」

    「我?」炎沖望著樹精少女的清澈眼神,頓時再也說不出任何說服的話語。

    「我相信你。」樹精少女微笑;在烈焰中,那一瞬間寇如永恆般靜止。

    最後,她終於被炎沖的火給吞噬殆盡,僅留下一顆元神珠靜靜的躺在原地,看似是睡著了,又像是下一刻便會醒來,然後開啟一段新的旅程。

    炎沖訥訥的呆立原地,一股力量緩緩湧進他的體內,那是樹精少女本體的能源;之後他小心翼翼地將樹精少女的元神珠收到腰間錦囊裡,這是他唯一可以保存易燃物的法寶。

    良久後,炎沖深吸了一口氣。

    「等我,我會找到那個傳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