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睡到下午一點,預約三點半剪頭髮,
但人卻在三點就到了西門町,停好車後便決定吃點小東西止飢兼打發時間。

雖然是星期六的下午,但紅樓外圍內江街上的一排商家還是生意冷清,
我隨意漫步經過,然後就被這間青島水煎包給吸引住了。

「坐下來慢慢吃吧。」我這麼想著。

於是我點了一個鮮肉包跟一個高麗菜包後便在路旁的小桌子坐下,
然後發呆的望著車聲稀疏的馬路,耳邊卻聽到紅樓內傳來熱鬧的聲音。
一下子後,老闆娘將水煎包遞了上來,我自己添了些油膏醬,
直至目前為止,完全沒有想到要拍照寫食記,
因為我以為這間水煎包店大概就跟以往吃過的一樣,頂多是不難吃罷了。

結果我錯了,當我咬下鮮肉水煎包的第一口,那多汁的美味便攻佔了我的味覺神經,
光是餅皮就相當入味,讓我一口接著一口仔細品味;要知道,以前對我而言餅皮是不重要的,
每次吃水煎包的時候我都需要跟內餡一起咬才能將外皮吞下,但青島水煎包不用如此!
再來提到他的內餡,豬肉當然多汁而且飽富彈性,一丸肉口感相當紮實,
吃的過程中我甚至因為太好吃了捨不得一口氣吃完,還先把肉放到一旁準備秋後再審~

接下來,我開始進攻高麗菜包。
這高麗菜包同樣令我大心,跟公司附近那個皮厚無味內料超少的水煎包完全不同,
餅皮雖然沒有豬肉包有油汁浸染,但在高麗菜的汁液與油膏的搭配之下,餅皮別有另一番美味,
內餡的高麗菜就不用說了,幾乎是多到爆出來;因為我是用筷子夾著吃,所以咬了一口便整個翻倒,
那視覺畫面真是震撼人啊,小小的碟子裡面幾乎被高麗菜佔去三分之一,這對愛吃高麗菜的我來說真是一大美景。
於是我立即大快朵頤,把盤子裡的餅皮、高麗菜、豬肉餡全部吃光光。
而等到我吃飽後,喝了一口綠茶,望著似乎又要開始下雨的天空之際,我才想起來應該要寫個食記。

所以我將數位相機抽出來,起身走向店攤。
「老闆娘,你們的水煎包好好吃噢,可不可以讓我拍張照?」
老闆娘是一名發福的中年婦女,待客靦腆卻也親切:「好啊。」



於是在老闆娘的放縱之下我開始將店裡店外的必要資訊拍一拍,
拍完後又回到座位上坐下,喝著之前從便利商店買來的罐裝綠茶。

「啊.....應該喝喝看他們的豆漿,感覺也很好喝的樣子。」我一邊喝著一邊惋惜。



因為剛才聽到老闆娘有對其他客人說「我們豆漿自己做的,很好喝噢!」
從他們水煎包如此好吃的程度看來,老闆娘應該是所言不假,
還有一個後話,就是我回到家後查奇摩生活加,上面也有網友對他們豆漿評價不錯呢。

但無論如何,當下我是喝不下豆漿了,所以坐到時間差不多的時候,
便收拾包包起身準備離開。

「老闆娘,謝謝噢!」我對在店裡頭洗盤子的老闆娘喊著。
「歡迎多帶朋友來嘿!」老闆娘向我回喊著,她想表現熱情,但個性上卻仍有些不好意思,反而更顯得樸實古錐。
「哈哈,一定的啦。」於是我向她揮了揮手。

「回去我會幫你們大力宣傳的!」



青島水煎包,個人從小到大吃到現在,唯一一間會特別想記住他的水煎包。
希望大家能多多去幫老闆娘捧場,依他們店家食物好吃的程度,應該要排隊繞過半個紅樓才對。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
商家名稱:西門青島水煎包
商家電話:02-23707170
商家地址:108台北市萬華區內江街23

店家是在西門町的紅樓的外圍──內江街上,店家上頭覆蓋一頂藍白相間的遮雨棚,很好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