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2 複製.jpg

 

 

這次演唱會依然很流暢成功,雖然內容已經在2007年末那場都體驗過了,
但還是被阿妹聲線感動,還是被新增的曲目驚艷,還是被舞台效果震撼。

 

P1060241.JPG

◎在走進會場時的走道,正好就是Amei的A!

 

 

P1060245.JPG

◎會場裡人山人海,非常壯觀。

 

 

P1060244.JPG

◎天空中有通道,演唱會的最後它降了下來,讓阿妹與觀眾更靠近。

 

 

P1060246.JPG

◎演唱會就要開始了!

 

 

這場演唱會中,我最有印象的歌曲是搖滾版的《不想伊》,強悍有勁的節
奏搭配上阿妹炸彈級的歌聲,輕易地將全場的情緒掀翻,非常亮眼。

除此之外,《火》這首歌除了編曲特別之外,搭配的舞蹈個人覺得相當好
看,隨著歌曲起伏有頓有柔,整體一起律動,彷彿她們真的化身勾人的火
焰,在舞台上驕媚燃燒。

上述兩首歌是我最有印象的,但其他的歌曲也都很精采,尤其隨著阿妹一
首一首唱出來,你才發現,她每一張專輯、每一個階段都有許多經典,現
場體驗這些經典實在是非常感動,我還特別記得阿妹唱《別在傷口上灑鹽》
、《記得》、《我為什麼那麼愛你》都好好聽,然後她唱別人的歌《愛愛
愛》、《小情歌》、《愛情轉移》、《安靜》等也都別有風味。

另外,不愧是這長達一年半的巡迴演唱會的最終場,驚喜真多,來了好多
藝人捧場,包括冰冰姐、小S、Makiyo、蘇打綠、范瑋琪、王宏恩、A-Lin、
戴愛玲、SAYA等,而當阿妹唱到《姊妹》這首歌的時候,請台上所有樂手
都要唱副歌「你是我的姊妹,你是我的Baby」,其中還有一位吉他手立刻
唱成rap,超級酷;之後阿妹又請工作人員把麥克風送到藝人所在的包廂區,
所以今天這場的我們非常幸運,能聽這些實力派歌手唱出自己的韻味,可惜
最愛搶麥克風的小S在這一段之前就已經離場,我猜她知道後一定會很嘔吧!

 

 

P1060262.JPG

◎演唱會非常High。

 

 

P1060261.JPG

◎阿妹又唱又跳,像裝了十萬顆電池在身上。

 

 

P1060254.JPG

◎最後,演唱會進入尾聲。

 

 

這場演唱會真的很成功,大家歡呼到我快要聽不見自己的聲音,阿妹請大家
陪她一起唱歌的時候,原本那近乎野獸般瘋狂的吶吼就變成柔美的合唱,台
上台下的許多大大小小互動都趣味橫生。

在這一年半的巡迴演唱會中,阿妹也做了很多事情,比如籌備阿密特,比如
去日本演出歌舞劇《杜蘭朵》,看見一位天后勇於做出更多嚐試,身為歌迷
的我們何其幸運。巡迴演唱會結束了,接下來更加期待阿妹的新專輯,我想
她一定又能推出更多更多的經典。

 

 

P1060266.JPG

◎演唱會結束了,大家散場,工作人員要開始掃地。

 

 

P1060269.JPG

◎好奇怪的姿勢哈哈。

 

 

P1060279.JPG

◎離開小巨蛋囉,最後的合照,我的螢光棒一邊搖會一邊變色噢!

 

 

在演唱會結束、跟女友一起離開小巨蛋後,我們慢慢走去捷運站,沿途還
自己玩起solo《姊妹》副歌的遊戲,另外,我們還遇到從後門走出來的馬
毓芬小芬姐,不過大家都累了,所以沒有上前請求合照。

在前往捷運站的路上,即使當下穿著厚厚的羽絨外套,我仍一直有種夏天
就要到來的感覺,;我想這就是阿妹的魅力吧,能讓聽她唱歌的人的心燃
燒起來。

最後的最後,我想起范瑋琪在舞台上唸給阿妹的某一段話,她說,她一想
到阿妹是自己的朋友,就覺得真實又好不真實;這個形容好貼切,雖然我
不是阿妹的朋友,但也有這種感覺。

在報章媒體上,聽到張惠妹三個字,就覺得是國際級的巨星,難以觸及的
偉大名字;可是在演唱會聽她唱歌的時候,又因為那聲線而覺得自己跟阿
妹靠得好近好近,彷彿她懂你的心事,在為你唱歌。

謝謝阿妹,能聽妳唱歌真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