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系列會不定時更新,主要是紀錄有記憶以來關於創作的點點滴滴。


--



小時候,我很喜歡讓左右手各成人物彼此打架,
然後配上音效與對白,玩得不亦樂乎。

國小的時候,非常喜歡看漫畫,尤其是《小叮噹》,
雖然看漫畫的習慣一度被家人禁止,幸好我爸獨排眾議讓我繼續看,
才讓我進而對繪畫產生興趣。

國中的時候,我開始畫畫,班上的佈告欄跟海報競賽等等都有參與,
但也因為全班都是男生,低俗的很,所以偶爾也被逼畫A圖 囧

然後同樣是國中的時候,我搬去跟爸爸住了一陣子,
每天都要繳交兩篇新詩、兩篇插畫,以及一篇500字極短篇。
(極短篇的內容跟輕小說板在玩的那個類似,給毫無關聯的三個詞然後編成故事串起來)
那段時間很痛苦,因為我正值叛逆期,又跟我爸相衝,所以創作起來不是很快樂。
但現在回顧,卻慶幸當時有這麼做,因為打下了不錯的底子。

國中畢業後,我進入士林高商廣告設計科就讀。
於是原本想當漫畫家的夢想,也變成了插畫家、設計師。
高職三年過得很快樂,也奠定了現在畫作的雛型與風格。
而高三畢業那年,我確定考上朝陽科技大學的視覺傳達系,
整個暑假都無所事事,於是我上網亂逛,逛到小說頻道並開始大量閱讀上面的故事,
特別有印象的作品是《異俠》,另外就是九把刀的《樓下的房客》,
看完刀大的《樓下的房客》之後,馬上連至刀大的官網把其他故事徹夜看完,
而且《功夫》、《狼嚎》、《打噴嚏》等更是一看再看。
因為實在是太喜歡了,我不知道從哪裡得知刀大有BBS的資訊,
於是連上了KKCity想要更進一步追文,
然而當時無法習慣BBS的介面,同時又要開學,所以就沒有繼續這件事情。

在朝陽的日子……嗯,我只能說資訊是極為封閉的,
關在霧峰的山裡面讓住慣台北的我好不喜歡呀,
而且對於學習的內容,發現跟高職大同小異,一股厭倦感油然而生,
後來在與爸媽、班導、系主任長談之後,我決定休學。

回到台北之後,我開始一邊思考接下來要唸什麼學校,一邊去打工,
而閒暇之餘,我想起九把刀的小說,基於「反正我也很閒」,終於習慣了BBS的介面,
不過那個時候刀大已經很少在KKCity的板出現了,反而是在無名小站的BBS居多,
於是我也跟了過去,當時的G板創作風氣之盛,明明另外就有Story板,
但大家都還是喜歡把自己的創作貼到G板上,我想這是因為那邊的回應比較熱烈吧。
受到這個影響,我也開始寫起短篇故事,同樣也是貼在G板,
滿幸運的有得到一些迴響,更是激勵我不停地寫下去,甚至也開了一個個人板放文,
後來越寫越多了,我也不好意思每篇都貼到G板去(而且那時也有板眾反彈這件事),
就慢慢將整體重心拉回自己的個人板上,當時的筆名是「影白」。
這個筆名用了大約一年左右,因為某個好朋友一直嫌棄這個筆名,覺得很做作,
我重新思考了一下,決定用「白色七號」當一個全新的開始,直到現在。

話說當時在無名的時候,真的相當輝煌,好多創作者都在那裡有個人板,
除了九把刀外,Div、星子、風聆與windows98、夏霏、風速神偷、Kooroano、
鼻子、布丁、麗子、穹風、敷米漿……等等,都是在大眾間聞名遐邇。
而且也因此有幸跟到一次板聚,那是由Div大哥主辦,在公館的人性空間,
我還記得當時到場的有風聆老師、windows98還有大頭龍,
聚會期間一直有傳聞刀大簽書會結束後會趕過來,結果沒有過來XD
聚會過程中風聆老師帶頭玩起手機震動遊戲,即是把桌面打斜,
然後讓手機震動滑下,看誰最先滑到底誰就贏了。
之後我們也跟寫《抽鬼》的Div大哥玩了兩輪抽鬼,Div大哥好像慘輸XD
最後Div大哥先走了,因為要趕去與女朋友赴約。

說著說著,真是懷念在無名BBS的日子啊〒△〒

自從無名BBS倒了之後(不離不棄、被當北七),
如刀大、風聆老師、星子等重心移往楓橋驛站,Div將重心移向網誌,
鼻子更是整個人不見了( ̄□ ̄|||)a
而留在bs2的濯夢文學館也不復以往盛況,
嗯,一回憶起來,真有物換星移的時空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