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




腳底下,是從未親眼目睹過的人間煉獄。
王大只在孩提時聽爺爺說過戰爭的慘烈,卻沒想到會在此時此刻親自體驗。更糟糕的是,這片哀嚎遍野,王大還必須承擔一半的責任;他只是一名尋常的小貨車司機,現在,他必須為不計其數的生命負責,這一切都是他始料未及的……

「喂!你沒聽到我說話啊?我們得趁現在快點把裂縫封起來,不然下一波怪物會衝出來,還會引起連鎖反應啊。」撒旦呼喚著王大。
「我們……誤殺了這麼多人……」王大雙拳緊握,嘴唇顫抖。
「啊?現在沒有時間管那個啦。」
「你說這什麼話?難道不想想辦法嗎!」
「你才說這什麼話勒,別忘了,我們可是『惡魔』啊,死幾萬個人類而已,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昔日筆直的柏油馬路扭曲斷裂,不時可以看見有人抱著自己的斷手斷腳痛哭,更甚者,屍首糊成一塊,頹垣石礫下緩緩流出腥紅的血。各式各樣的警報器大聲鳴叫,彷彿死神的尖銳交響樂章。四處起火燃燒,遠遠地,警消與救護車的鈴聲倉皇趕來……

王大咬住嘴唇,留下鮮血,額上全是青筋:「我不幹了!」
正要往裂縫飛去的撒旦滯住身形,「你說什麼?」
「我說我不幹了!什麼莫名其妙的力量,全還給你!」
撒旦回頭,臉色陰沉:「臭小子,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
王大激動大吼:「廢話!我當然知道!」
「你這樣子稱得上是擁有我一半力量的男人嗎?你知道違背契約的代價是什麼嗎!」撒旦也吼了起來。
可是王大情緒高漲,完全聽不進去,撒旦本打算繼續說服他,卻忽然感應到裂縫處傳來濃厚的魔魅氣息,「糟糕!來不及了!」他驚呼一聲,兀自疾飛而去,當他正 要趕到之際,巨大裂縫突然宛如壞掉的水龍頭般,湧出大量魔物,整片天空都被邪氣染暗,儘管撒旦一路殺敵,卻力挽不了失控的狂瀾。

看見那些妖魔鬼怪猖狂地入侵人間界,王大心頭一驚,立即想到最親密的家人,「千蕙!小梅!」他咬緊牙關,望著瘋狂殺敵的撒旦,猶豫片刻,立即朝家的方向飛去。

失去了王大的幫助,撒旦只能孤單應戰,他已經完全阻擋不住這些從裂縫湧出的魔物了,牠們往四面八方飛去,藉由破壞來發洩他們的原始力量,並且捕食動物、家畜、甚至人類,來滿足飢渴許久的食慾。

接下來的24小時,無疑是台灣史上最大的浩劫。

沒有抵抗力的人類,只能淪為玩具或食物。至於牧師、道士、僧侶,雖然勉強能夠退敵,但遇上包圍也躲不過被撕裂的命運。兩個小時後,全副武裝的警察及軍隊都出動了,無奈出於恐懼,面對魔獸們仍是節節敗退。

幾乎整個台北縣市的民眾,無須透過媒體就曉得惡夢活生生降臨。
而北部以外的國人,雖然陸續透過手機或網路得知最新的狀況,卻沒有多少心思為同胞擔憂,因為他們頂上的天空也隱隱出現黑色裂痕,那正是第一道裂痕所引起的連鎖反應。
沒多久後,第二道裂痕於台中火車站上空崩開,站前的白色廣場幾乎在瞬間被染成黑色,黑壓壓的魔物異獸爭先恐後湧出。這時,國際組織已經收到消息,以中國、美國、日本為首,決議緊急發動人道救援。
但救援的速度,實在遠比情況惡化得慢。
隨著死亡烏雲南下侵襲,高雄玉竹商圈頂空又崩開第三道裂縫,二十分鐘後街上已經找不到完整的屍首,布魯樂谷裡的滑水道,全是腥紅的血水。
七個小時後,第一批國際援軍總算抵達了台中港,沒有人接風,只有赤紅的道路作為歡迎。

台灣,已經被屍體與恐懼給淹沒了。

王大望著懷中因過度驚嚇而疲憊睡去的小梅,還有縮瑟在身邊的妻子千蕙,他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在危機發生後,王大拋下撒旦急急趕回家中,發現已經有一條跑得極快的八腳蛇攀在門牆上正要闖入,於是王大連忙弓起手刀將牠的頭給斬下來,想不到這頭落地了還會動,撞開門便直往小梅衝去,幸好千蕙及時拿起掃把猛力一揮,才把蛇頭打飛,好讓王大可以把牠殺個乾淨。

在這之後,他們門窗緊閉,窩在客廳裡哪兒也不敢去,尤其王大,三不五時就要迎戰魔物,在這種危險的情況下,他根本無法離開妻女身邊。
幸好這些妖魔鬼怪沒什麼腦袋,雖然破壞建築、殺害人類,卻沒毀了埋在地底下的通訊管線,所以手機、網路、電視等都可以正常運作。在得知父母避難到地下室後,千蕙才稍稍鬆了一口氣。

「各位觀眾,你們可以看見北中南各地都有怪獸出沒,請務必待在家中,至於這個現象的發生,原因仍然不明……」
電視裡,新聞主播蒼白著臉,仍敬業地即時轉達訊息。王大與千蕙坐在電視機前面,不自覺越靠越緊。
「那麼,讓我們往棚外連線。」主播說罷,鏡頭切換至一名女記者佇立在大樓天台的畫面,她恐懼得流下眼淚,想要壓抑卻完全遏止不住:「各,各位觀眾,讓我們俯瞰城市,已經慘不忍睹……」
倏地,一頭獨腳巨鳥狠狠攫住女記者往天空拔飛而去,鏡頭慌亂地想跟上,卻被一股巨力強襲,又摔又撞,最後斷成一片漆黑。
當畫面再度切回電視棚內,主播一臉驚愕,忽然開始狂罵三字經,並起身把椅子踢倒洩憤,兩名工作人員趕緊上來把他架走,SNG畫面中止,直到另一名臉色同樣難看的主播坐上檯後才得以繼續……

「老公……」千蕙握住王大的手,才勉強止住了發抖。
王大拍拍她的背,試圖安慰她,卻不知怎麼說起。難不成要說:放心,有我在?正是因為有他在,分走了撒旦一半的力量,才會讓台灣瀕臨滅亡,家園飽受威脅。
他想起沒多久前,自己在裂縫空間中殺敵殺得不亦樂乎,還嫌魔獸戰力低落,偏偏易地而處的現在,卻巴不得希望這些怪物快點遠離。
王大其實曉得,他該負起一半責任的。
如果當時沒有自私離開,或許他已經與撒旦聯手把裂縫補起,不會造成現在這樣的莫大傷害。那麼,中部的民眾就不用死了,南部的民眾就不用怕了,甚至,剛才那名女記者都不會出事了。

可是王大辦不到……他辦不到啊。
說他懦弱也好,任性也好,他仍想在第一時間趕回妻女身邊保護她們。如果她們沒有他的話,肯定已經死在魔物們的尖牙利爪下了,那絕對是王大最害怕發生的!在這一刻,誰都是自私的,不是嗎?

「老公,我們會怎麼樣呢?」千蕙垂眼望著小梅,輕輕的問。
「我們會安全的……」王大試著讓自己的語氣充滿肯定:「我,我有惡魔之力啊!」
「但只擁有三天而已,之後呢?」
「大不了,我們逃吧。在擁有力量的最後一天,帶著爸媽一起……」
「逃去哪裡?」
「外國,沒有魔物的地方。」
千蕙看了一眼電視,剛好在重播巨型魔物搗毀街道的畫面。
「但你不是說,那些魔物只會越來越多,而且越來越厲害嗎?那個時候,人類有辦法抵抗嗎?外國有辦法倖免嗎?」
「我……」王大答不出話,情緒忍不住也激動了:「那我們能怎麼辦?難道妳要我丟下妳跟小梅,去幫撒旦殺妖怪?我不在,妳們穩死的啊!話說回來,為什麼是我,上帝呢?從事情發生到現在,完全沒見到他的影子!」

千蕙沒有說話了,她別過頭去,不想再為難丈夫。她了解王大的心思,了解王大想保護她們的苦心,但她更了解王大現在心中的煎熬。千蕙一直都曉得,王大只是看 起來凶惡,其實是很善良的人,如今卻要背負毀天滅地的災難,肯定痛苦得喘不過氣。怎麼辦呢?這個時候,作為一名妻子,該怎麼辦呢?

沉默無止境地蔓延。小梅持續沉睡著,眉頭緊鎖,似乎是在作惡夢;神志清醒的夫妻倆也臉色凝重,因為他們正活在一場惡夢之中。

忽然,千蕙站起身來往廚房走去。
「千蕙,妳要做什麼?」王大趕緊詢問她,她卻半句不應,片刻後,她又走了出來,左手多了一把菜刀。
「呃,水某欸?」
千蕙將王大懷中的小梅一把抱過,腰桿打得筆直,王大從來沒有看過她如此嚴肅的模樣。
「老公,我們不需要你,也可以保護自己。」
「別說傻話了!」
「對,我知道很傻!可是這幾個小時以來,有多少像我們一樣的家庭毀於一旦?有多少人悲痛面臨生離死別?我知道這點,你也知道這點。」
王大掙扎地望著千蕙。
「老公,嫁給你,並且擁有小梅,是我這輩子最幸福的事情了。」千蕙慢慢說著:「因為我很愛你們,所以希望你們都能幸福、快樂。可是我知道,如果我們真的一家子逃走的話,也許我們可以鬆一口氣,但是你絕對無法擺脫陰影,你會痛苦一輩子!」

這時,小梅在千蕙的肩窩處醒了過來,她蹙起眉頭,不捨的伸出小手:「媽媽,妳怎麼在哭哭?」
「小梅乖,媽媽沒事。」千蕙用手背抹去眼淚。小梅忽然覺得好傷心,她從來沒有看過爸爸媽媽起爭執,現在卻僵持不下;媽媽說沒事,眼淚卻一直流,爸爸沒說話,卻不敢看媽媽。
於是小梅知道了,一定是怪物害的,她憶起那顆斷了還想咬人的蛇頭,忍不住發起抖來。她想,都是怪物害的,如果能解決的話,爸爸媽媽就不會難過了。

忽然,她想到了一個辦法,趕緊掙脫了媽媽的懷抱,跑進自己的房間裡,在王大與千蕙疑惑地叫喚她之際,她走了出來,手中多了一條草綠色的棉被。
「只要我們躲起來,怪物就看不到我們了!」小梅天真地說著。
「小梅……」千蕙雖不忍打破女兒的想像,但還是照實告訴了她:「可是怪物看不到我們,牠們還是聞得到我們,聽得到我們呀……」
「那該怎麼辦呢?」小梅慌張了起來,方法不奏效,爸爸媽媽又要苦惱了,「嗚哇哇……如果能讓怪物找不到就好了。」
孩子畢竟是孩子,哭了出來。

──但沒想到她的童言童語,竟給了王大靈感。

「對啊!看不到就好啦!」
聽見王大驚呼,小梅忘記哭了,千蕙也疑惑地望著他。王大喜出望外,急忙向妻女解釋道:「我只要用惡魔之力施法,讓怪物看不見妳們,我就可以安心去幫助撒旦啦!」
這麼簡單的方法,竟是剛剛想破頭都想不到的!千蕙睜大眼睛:「可行嗎?」
王大有點遲疑,舉起手臂,掌心發出一陣紅光,當他往前一抹,紅光便籠罩了千蕙與小梅,片刻後消失無蹤。
「這樣子……就可以了嗎?」
千蕙跟小梅一點感覺都沒有,滿臉疑惑。
「我也不知道。不然試試看好了,等我一下。」王大牙一咬,從窗戶飛了出去,兩秒後從大門撞了進來,左臂勒著一頭三眼犬,右臂拎著一隻刀嘴雞。
「放心,我躲到天花板上,一有不對勁就出手。」王大說道。
千蕙攬著小梅,緊張地點點頭。
於是放手瞬間,王大咻地貼到天花板上,兩頭失去束縛的怪物摔倒在地,牠們各自靈活起身,在室內東聞西嗅,漸漸地,牠們靠近了千蕙與小梅,但神奇的是,牠們完全沒有發現她們的存在!
「太好啦!」王大又咻地跳了下來,把三眼犬跟刀嘴雞往窗外一丟,丟到兩公里外的地方。他振奮地拉著千蕙與小梅的手,一時間說不出話來。
「爸爸好酷噢,好像超人,飛來飛去。」小梅說道。
「嗯,妳們要好好待著!超人爸爸要來去打怪獸了。」

這時,千蕙忽然拉住王大的衣角:「老公,我相信你噢。」

──這一次,王大終於懂了:「謝謝老婆!」

深沉的陰暗天空中,忽然竄出一道金色光芒,這一刻,王大終於放下了後顧之憂,正視自己的責任,全速朝信義區101大樓飛去:「等等我啊!撒旦!」
轉眼間,他已經可以看見殘破的東區了,遠方天空中,那道裂痕猶在,但天空中只剩下零星黑影,以及一道驍勇善戰的影子。
「撒旦,我來啦!」
當王大喊罷,那道影子一滯,中氣十足的吼了回來:「太慢啦!我都打到快睡著啦!」

待王大靠近一看,發現撒旦早就不是那套滑稽的裝扮了,他一身漆黑盔甲,血紅披風獵獵,額頭生出兩支巨大的公羊角,長髮飛舞在風中,威勢懾人。
「你這樣子緣投多了!」
「哼,還用得著你說。」
「接下來我們怎麼辦?」
「先把裂縫補起來吧,不然打也打不完。」
「那要怎麼補?」
「老話一句,想像力啦!」撒旦指點著王大:「我好累,讓我休息一下,你快點變出針跟線來。」
王大一愣,閉眼思考,掌中立刻出現針線盒,「這樣?」
「太小了!我們要補的可是那個大裂縫啊。」
於是王大訥訥點頭,估量了裂縫之後,再度閉眼想像,下一刻,他的右臂環抱了一根宛如柱子的大鐵針,左臂則是提了一綑拔河繩。
「很好!」撒旦滿意的點點頭。

因為怪物少了,所以縫補工作變得比想像中還要簡單,他們齊力合作,王大扛著鐵樁來來回回縫補,撒旦在後頭把線與天際給拉緊,中途雖然仍有魔物跳出來攪局, 但都被他們先後轟殺。沒多久後,王大補上最後一針,撒旦用力一拉,裂縫逐漸縮攏,順便夾死數隻還想出來作亂的妖魔鬼怪。最後,裂縫完全密合,並且逐漸溶解 在天空之中。
「成功啦!」王大舉起鐵樁興奮高呼,撒旦在遙遠的彼方對他豎起大拇指。

但是,就在這一刻,王大看見一頭飛獸從雲層中竄了出來,眼看就要襲中撒旦的後背。
「小心啊!」王大扯著嗓子大喊,卻來不及提醒撒旦。
忽地,一聲砲擊轟隆響起,那頭飛獸還沒能咬下撒旦腦袋,便先被砲彈轟成了碎片──

王大驚訝地順著砲彈方向望去,看見殘破的柏油馬路上,一台坦克車正高舉砲管,管口冒著白煙。這時王大才發現,地面到處都是身穿迷彩服、荷槍實彈的國軍弟兄。
「哼,這個傢伙……」撒旦淡淡一笑,低頭望著那台坦克車,頂上車蓋忽然掀開,一名士兵探頭向他與王大比出了勝利手勢。
於是王大向他回喊道:「多蝦啦!」
「可以了,我們快走吧。」撒旦擺擺手,王大點頭,他們一同朝台中飛去。

台中火車站這裡,情況一樣慘烈。當王大與撒旦飛抵時,就連怪物都沒見著幾隻,因為牠們已經四處肆虐去了。不過這對他們來說倒是挺好,這樣子縫補裂痕就順利許多,不用分神打怪。沒一會兒的功夫後,他們已經拍拍雙手,看著裂縫在天空中慢慢消失不見……
「又解決一道了。」王大擦去額角汗水。

忽然,那股裂縫裡像是有什麼要衝出來似的,膨脹成好大一個圓形,差點就把縫線給撐破,幸好撒旦眼明手快,一拳就朝膨脹處揍下,這才逼退了裡面那股恐怖力量。

「幹,好家在!」王大一邊罵著髒話抒發驚嚇,但撒旦可沒像他一樣喘了口氣,反而表情更加嚴峻,因為他清楚曉得,那股力量波動是代表了高等魔物快要出籠的前兆……

「走吧!我們快點去高雄!」

然而就在他們啟程趕路的那一刻,高雄玉竹商圈上方的裂縫中,先後衝出了兩股巨大黑氣,黑氣甫降落在地表,集結在此的人類軍隊立刻瞄準它們猛烈開火,直到煙霧瀰漫得遮蔽視線才驟然停下。

成功了嗎?他們想。才剛浮出這樣的念頭,一台公車便吹散濃煙飛來,狠狠砸在坦克車上!下一刻,一抹魁梧的身影衝了出來,士兵們根本還來不及看清楚發生了什麼事,便被舉在半空中揮舞的坦克車砸個血腦塗地。

碰地一聲,坦克車像玩具般被丟在地上,魁梧身影緩緩站直身軀:「哼,單手就解決了,人類還是這麼不堪一擊啊。」
煙霧散去,他通體黝藍,身高約莫三公尺,宛如一尊巨人,面貌猙獰,生有四條粗壯的手臂。
「你不也一樣粗魯。」另一把甜美邪惡的嗓音響起,緩緩從煙霧中走出,她手裡抱了一顆戴著鋼盔的腦袋,另一手挖著腦漿優雅吃食,三條尾巴各捲著斷手斷腳。
他們是地獄裡頗負盛名的大魔頭,邪惡到把名字都拋棄了,就只喚作鐵臂與三尾女。同時,他們也是撒旦在管理地獄時,最令他頭痛的雙人組……

忽然,三尾女抬頭望向遠方天空:「他來了。」
鐵臂微笑,摩拳擦掌:「我等很久啦,人間界的穢氣讓我渾身是勁。」

──歷經長時間戰鬥的王大與撒旦,即將背水一戰,迎戰最棘手的敵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