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休結束,莘莘學子們從短暫的夢鄉中離開,繼續迎接沉重無聊的現實。

你跟阿強卻翹了課,跑到兩大校舍之間的秘密角落,訴說著驚魂惡夢。

 

幸好阿強運用了他在班上的極佳人緣,委求同學們替你們兩人掩蓋偷懶的事實,說服老師別在點名簿上將你們劃記,你們才得以毫無時間壓力的在外遊蕩。

你見阿強設想如此週到,在心裡也覺得他更可靠了,暗暗希望他會相信你的可怕經歷;但你也做好了不被相信的心理準備,畢竟這實在有些天方夜譚。

 

接下來你花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才把整件事情的過程都告訴了他。

期間說到恐怖之處,你甚至怕得又開始顫抖,幾乎說不出話來;然而阿強並未強行催促,只是默默等待、靜靜聆聽。

 

「……所以,我剛剛不只在夢中看見老虎,連現實中也看見了老虎。」這時你終於說完,說出來後感覺好了許多,你有些虛脫地鬆了口氣。

「嗯,這──這真是難以置信……」阿強也在這時發表了他的感想。

「這些都是真的!你要相信我,我沒騙人!」你忍不住激動起來。

「嘿,冷靜點啊老兄,我沒說不相信你啊。」阿強愣了一下,趕緊補充說著:「我們認識那麼久了,我曉得你不會無聊到編這種故事騙人的。」

聽阿強說罷,你也驚覺自己的懷疑與失態,「抱歉……」

 

「沒關係啦。」阿強拍拍你的肩膀,「對了,這件事情小莉知道嗎?」

「沒。」你嘆口氣,「那個時候還不以為意,所以沒跟她提起。」

「嗯……應該也跟她提一下,這樣我們一起討論,也許會想出什麼頭緒。」阿強思索著,「對了,那你打算接下來怎麼辦?」

「嗯。」你點點頭,手摸著口袋裡的延荒項鍊:「我打算放學後就去問那個徐老師父,問他為什麼項鍊沒有用。」

 

其實直到目前為止,你仍不覺得他騙了你。在你心裡面,你還隱隱期盼徐老師父會給一個合理的解釋,因為你對他仍存有一定程度的信任感,你覺得他不像是個單純騙錢的神棍,否則大家何必如此口耳相傳?

 

「好,那我也陪你去吧。」阿強。

「真的嗎?」你有些感動的望著阿強;本來你只是打算向他傾訴,並未希冀他能幫上什麼忙、或者有什麼特別回應。

「不過就是去看看那位傳聞中的高人嘛,沒什麼。」阿強爽快的說著。

「謝謝你……」你誠懇致意。

「不用客氣。對了,我想吃紅燒牛肉麵。」

「啊?跟我說幹麻?」

「當然是指定你請客囉,所以我才叫你不用客氣嘛。」

「原來……你這傢伙。」

「哈,開玩笑的啦!」

 

在與阿強的打鬧中,你總算稍微從中午那深層恐懼裡解放,而且有了阿強作陪,你也多了一份安全感。

在放學後,你們便搭上捷運往徐老師父家而去。

 

你憑著記憶來到當初來過一趟的住宅區,順著有些眼熟的街景,你再度找到了上次那間舊公寓,徐老師父就住在這裡。

「就是這棟舊公寓啊?」阿強東張西望。

「當初我心裡也是這麼想。」你苦笑。

然後你按下了電鈴。

 

「嗶──」

 

你們靜靜等待,卻許久沒有回應。

「怎麼回事?」你們對望,決定再按一次。

「嗶──」

不過這次,還是得到同樣的沉默。

 

「會不會是出去了?」阿強推斷著。

「有可能……搞什麼啊,竟然在這個時候出去了!」你有些急躁。

「好啦,說不定等一下就回來了。」阿強安撫著你,「我們先去附近吃個飯,吃飽後再來一趟吧。」

「嗯。」你無奈地點點頭,接受了阿強的提議。

 

於是你們走到附近較為熱鬧的商街用餐。

在等待餐點的過程中,你幾乎累得要睡著了,眼皮彷彿有千斤般沉重,所有的思考反應都變得遲緩;多虧活潑多話的阿強不斷拉著你滔滔抬槓,這才勉強撐過那疲倦的浪頭。

而在用餐完畢後,天色也已完全暗下,你們穿過路燈點亮的街道,重新回到徐老師父所居住的舊公寓前。

 

「嗶──」

 

你們靜佇,期待對講機那頭會傳出接起的聲音。

但良久後,你們的期待還是落空了。

「還沒回來耶……」阿強傷腦筋的搔搔頭。

「是去哪裡了啦。」你懊惱的皺起了眉頭。

這時,你們倆人的身後響起了一聲尖銳的問句。

 

「你們找誰?」

 

你與阿強嚇了一跳,回頭一看,發現是一名普通的中年婦人,她手中提著便當與鑰匙,看來她也是這棟舊公寓的住戶。

「我、我們找住六樓的徐昌先生。」你趕緊說明著。

「啊?找徐師父啊?他不在嗎?」婦人歪頭,「那他大概又出去辦事了吧。」

「辦事?辦什麼事?」阿強接著問。

「你們來找他,應該也曉得他的職業是什麼吧!就那些替人消災解厄的事囉。我看你們改天再來吧,他常常一出門就好幾天不在。」婦人舉起了手中那串鑰匙,挑選出屬於大門的那一把,邊說著邊開了大門,閃身入內後轟地一聲關上。

 

你跟阿強兩人愣在門外,耳裡還震盪著鐵門撞擊的餘韻。

「那我們只好改天再來?」阿強問。

「也只能這樣了。」你答。

 

隨後你們離開了那片住宅區,返途的捷運上,窗外站景一閃而逝。

 

「那接下來你要做什麼?」阿強問。

「我還是覺得徐老師父不大可能騙我,一定是哪裡出了差錯。」

「所以?」

「所以,在下次與徐老師父碰面之前,我想先來揭穿卓老師的謊言。」

「哦,那算我一份!」阿強說著。

「啊?」

「我說,算我一份!」阿強:「我也看他不爽很久啦。」

「真的嗎?這說不定很危險耶!」你想到卓老師抓狂的模樣,有些不安。

「拜託!情和義,值千金啊!」阿強中氣十足的說著,甚至唱了起來,於是你們兩人頓時哈哈大笑。

 

你很愉快。雖然剛才拜訪徐老師父時撲了個空,但現在你很愉快,因為有阿強陪你站在同一條陣線上,讓你開始生出了信心,原本的萎靡也都一掃而空。

 

「讓那個裝模作樣的混蛋露出原形!」

「沒錯!我們要讓那個裝模作樣的混蛋露出原形!」

 

捷運在黑暗的隧道加速奔馳,信念也是。

而……所有的事情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