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遭的空氣沉悶,完全沒有流動的跡象。你緩緩從一片混沌中甦醒意識,同時身上的每一束神經也開始傳遞感覺,頓時讓你感到全身發酸發疼。

巨大的嗡嗡聲回蕩在你的耳殼裡,從左邊進來,攪亂你的腦海,再從右邊出去;只是沒離開太遠,轉了個折又從右耳通道往半規管鑽。

直到過了好一會兒之後,這股嘈雜的莫名聲響總算漸漸消失。

 

取而代之的,是從右前方傳來的低聲啜泣。

 

你隱隱可辨這聲線,立刻從聽覺記憶裡連結出聲線的主人。那是阿強。

「阿、阿強?」你啞啞開口,連忙睜開眼睛欲看個清楚,但這時你才發現眼前一片漆黑,緊接著臉上的觸感告訴了你,你已被人矇上黑布;於是你急急掙扎身子,卻被雙手的禁錮扣留在椅子上,手腕處那又刺又癢的緊鎖,你認為那應該是堅韌的麻繩。

 

──你被綁住了,你動彈不得。

 

「阿強?阿強?你聽得見我嗎?」你的心臟猛地加速跳動,腦海裡開始迅速拼湊稍早的記憶,同時呼喚著也許就在身旁的同伴:「阿強!我被綁住了,我什麼也看不見,你在哪裡?你可以動嗎?」

「嗚……聽得見!嗚嗚……」阿強的聲音孱弱地傳回,啜泣聲依舊不止。

「你也被綁住了嗎?你也看不見嗎?」你強撐起脆弱的勇敢,繼續追問著阿強;有時候,人的勇敢是逼不得已的,平常可以由別人保護時,便放任自己懦弱。等到真正沒有退路、另一個可以互相扶助的人卻積弱萎靡,自己反而能鼓起勇氣去保護另一個人,而且甚至是義無反顧……

「對…… 我也被綁住了……」阿強斷斷續續的說著,與平日那流利且元氣的他完全不同,現在的他就像隻卡在網子上的折翅麻雀,完全喪失了冷靜與理智,「……完蛋了,我 們都被綁住了,我們只能任人宰割……那個瘋子一定會殺了我們……他的秘密被揭露了……他一定會殺我們滅口……」阿強喃喃念過一陣,接著又抖聲哭泣了起來。

 

「別說了!阿強,冷靜一點!」你趕緊用更大的音量蓋過他的哭泣,試圖鎮定住他的心神,以及自己的心神;因為聽著阿強的喪氣話,你竟打從骨子裡顫抖,你曉得若再任他說下去,最後你們兩人一定都會先被恐懼給吞噬。

 

但沒想到經你這麼一吼,效果卻適得其反。

 

「你憑什麼叫我別說了!」阿強忽然尖銳的暴吼起來,「都是你!都是你!如果別相信你這神經病說的瘋話,別陪你來做這恐怖又危險的偵查,現在我就不會掉到這樣的生命威脅裡了!都是你害的!都是你害的!」

 

頓時你的心一陣強烈刺痛,「……都是我害的?」

雖然看不見,但你仍抬頭朝聲音來源愣愣質問:「你居然罵我是神經病?所以其實你根本就不相信我的惡夢嗎?那當初又何必答應要陪我調查卓老師?而且,跟卓老師引發衝突的人是你耶!」

「都是你害的!都是你害的啦!哇嗚啊……」只是阿強完全不理會你的問題,他像是發狂似的重複說著,而且哭的更加淒厲。

 

這時,你聽見「喀啦」一聲,是門被開啟的聲音!

 

剎那間你全身寒毛直豎,阿強也在這一刻停止了啜泣。你們都曉得是誰推門而入,那個人就是把你們兩個打昏、並且囚禁在這裡的人──

「……你們醒了?」卓老師的聲音冷冷地響起,卻隱隱聽得出來其中夾雜著一絲混亂與顫抖,看來他精神狀況還不是很穩定。

 

你與阿強都沒出聲,不過你聽見阿強的呼吸聲開始粗重且混濁。

「你們兩個臭小鬼……現在可好了,我該拿你們怎麼辦才好?」卓老師一邊顫抖說著,一邊在斗室內來回踱步。

「把、把我們給放了?」你近乎愚蠢的說著,但這的確是你衷心希冀的結果。

「放了?」卓老師的聲線微微下降,緊接著猛烈爆發:「把你們放了!那我不就得被抓去關嗎?我的教師生涯不就全都毀了!被毀了,全被你們兩個渾蛋小鬼給毀了!」

 

「救命!救命啊!」這時阿強終於再也忍耐不住恐懼,他聲嘶力竭地大喊求救!

「你給我安靜閉嘴!」卓老師也怒吼起來,但阿強根本就是潰堤了,反而更加拼命的大叫。

「我叫你閉嘴你沒聽見嗎!」卓老師狠罵,緊接著傳來阿強的悶哼,隨即發出一陣乒碰框啷的聲響。

「好痛……嘔、好痛……」阿強總算停下那警報器似的大吼,轉成呻吟的哭泣;你聽得出來阿強的聲音來源又變了,你推斷剛剛應該是卓老師對阿強動了粗,將他踢倒在地。

於是你識時務的緊緊閉上嘴巴,你曉得現在的卓老師忤逆不得。

 

「……誰叫你不閉嘴……呼……呼……誰叫你們都不閉嘴……」

這時,卓老師開始喃喃自語了起來:「……為什麼總是要懷疑我?我明明就真的是卓化禎,但自從火災之後,所有人都認為我是該死的卓化賈……我們兄弟倆長得一模一樣,但我們並不是同一個人啊!」

 

你靜靜聽卓老師碎念,每當他邊說邊踱步經過你身邊,你便渾身發麻。

 

「…… 每個人見到我,都問我說,你是卓化禎還是卓化賈啊?我說我是卓化禎,他們卻露出一臉不相信的神情……每個人都不相信我,每個人都在懷疑我……你們都在背後 悄悄議論著我……說我是卓化賈……卓化賈,卓化賈?我是卓化賈嗎?還是卓化禎?這幾年來我也漸漸快要搞不清楚,我到底是卓化禎還是卓化賈?也許我真的是卓 化賈,但我自己以為是卓化禎?畢竟我們太相像了,我們幾乎無時無刻都在一起……」

 

聽到這裡,你的心裡忽然蹦出了另一個想法:會不會……卓老師真的就是卓化禎呢?

因為打從一開始就是以懷疑的角度切入,所以從來沒有想過,也許卓老師所說的都是真話。

從他的話語聽來,似乎不像是在騙人……也許他原本就是卓化禎,卻被眾人的懷疑給催眠了,以致於行徑怪異,開始無法自我分辨──

 

「外 人根本不曉得我們兄弟間的感情……我們從小就只有對方能夠依靠……我們說好了誰也不離開誰……弟弟、不,哥哥、不,總之就是另一個我……雖然葬身火窟,但 我曉得他還是陪在我身旁的……他一直都在,我們一直都在一起……但是,他到底是哥哥還是弟弟呢?這很重要嗎?我到底該以誰的身分活下去?我不就是我嗎…… 我到底是誰呢?」

 

這下子,你也完全被卓老師給搞混了。

你覺得已經心力交瘁,你覺得夠了,你完全不想去弄清楚他到底是卓化禎還是卓化賈,這已經是你無法釐清、甚至他本人也無法釐清的了。

阿強持續低聲啜泣著,卓老師持續喃喃自語著,你的雙手掙脫不了麻繩,時間像是融化的鐵般無限延展開來,在滾燙且炙人的恐懼中,你幾乎認為這情境會永遠持續下去。

 

「……現在。」忽地,卓老師的囈語赫然停止。

這讓你與阿強也為之一窒。

 

「現在,該怎麼辦呢……『我們』該拿你們兩個小渾蛋怎麼辦呢?」卓老師怪腔怪調的嘿嘿笑了起來,「我覺得還是放他們走吧?」「不行!把他們放走了,我們的教師生涯就全毀了!」「那你要怎麼辦?不可能假裝沒這回事吧?」「讓我想想,讓我再想想。」

 

卓老師一個人用兩種腔調對話著,你倏地想起他在廁所裡對著鏡子念念有詞的模樣、他在吃飯時走路時與空氣對話的模樣,現在你總算完全明白,他到底是在跟什麼說話了──

 

「不如,殺了他們吧。」

 

你渾身一震,阿強更是嚇得再度哭出來。

「殺了他們?有這個必要嗎?」「殺了他們之後,就不會有人把今天的事情抖出來啦。」「可是、可是他們若不見了,我們會第一個被懷疑啊!」「所以我們就要做到不被人懷疑呀。」「不被人懷疑?怎麼做?」「讓我想想,我再想想!」

 

「不要殺我!我什麼都不會說的,不要殺我啊!」阿強大聲泣喊。

「閉嘴!懷疑我的人通通都得死!」卓老師歇斯底里的叫著,似乎又踢了阿強幾腳。

 

但就在這時,一聲刺耳且平板的電鈴聲「嗶──」的響起。

整個空間忽然完全安靜下來,安靜的震耳欲聾。

 

這並不是大門的門鈴,而是對講機的鈴音,這表示有人來找卓老師;登時你的心底燃起希望,只要有人來,你跟阿強就有救了──

 

「是誰?」「是誰會來找我?」「怎麼辦?」「先看看再說!」卓老師的聲音明顯慌張起來,「你們兩個不准出聲!」「不然我馬上殺了你們!」卓老師丟下這句話,便快步走了出去,但他並未將門帶上,所以你還是可以清楚聽見他的方位。

 

「嗶──」電鈴二度響起,你心裡也跟著緊張起來。

「喂?哪位?」卓老師接起對講機。

「請問是卓化禎先生嗎?」那是一把陌生的男聲。

「我就是。什麼事?」卓老師的聲線透著疑惑,看來他也不認識來人。

「請你開個門,我們有些東西想檢查一下。」

 

「你們是誰?」

「警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