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錄影時間:97/09/23
撥出時間:97/10/31



由於本集主題是「大學生的中文底子」,所以我有幸以白色七號身分受邀,
製作單位聯絡人表示曉得我白色七號的身分,也同意讓我宣傳新書,
不過為求方便稱呼,我的名牌上便寫了平常的暱稱:大白。

是的,我就是那個把釁字畫成一隻喬巴的大白!

錄影當天,中午便抵達了位於南港的中天電視台,感謝好友Afi先生一路相隨,
我們走進挑高的大廳,在櫃檯簽下名字後便上了二樓,起先還不知道要怎麼走,
這時剛好一名美女走過,趕緊連忙詢問,後來才曉得這位美女是寶咖咖小姐。
接著我們到了休息室,裡面已經到了不少同學,彼此很熟絡的抬槓聊天,
還好我有人作陪,不然一定在這陌生環境中孤立無援。


(照片中穿橫條紋的型男就是看似很有義氣,其實只是想看阿信同學,
所以順道陪我來錄影的Afi先生,大概是報應,他想看的那個人當天沒來)

接著,製作單位聯絡人點了我的名,我再次跟她確認是否可以宣傳新書之事,
她允諾了我,我便帶著緊張的心情回到座位上跟Afi抬槓,並默默把書備好。
休息室裡面的人主要在做三件事情,一,給梳妝人員上妝弄頭髮,
二,閱讀RunDown熟悉待會的節目流程,三,快快樂樂的打屁聊天。
期間我也試著想跟同學們交談兩句,不過因為不熟的緣故,只交談兩句便沒話了。
等待的時間是漫長的,所以後來我便跟Afi走出休息室晃晃,參觀了後台與走廊,


(參觀之餘還不忘讓我的新書入鏡亮相,哈)


(原來節目中這些大道具都塞在這裡)


(偷看一下攝影棚,裡面好像放了更多的大道具)

閒晃一陣子後,節目終於要開始錄製,我們匆匆忙忙回到休息室裡,
在進棚前我又再跟製作單位的仲介小姐確認我可以帶書進去,並且在節目上秀出來,
之後便一手拿著書、另一手將數位相機交給Afi,請他幫忙側拍。



進棚後,發現棚內廣大,體會到原來電視上的擺設實際上看起來是這樣的感覺,





然後我們按照名牌位置坐定位,工作人員開始測試燈光、麥克風、OX按鈕等道具,
也要我們確認手邊是否有書寫的白板,這時發生一個小小插曲,就是我找不到我的白板,
左看右看一下子後,坐我右手邊的蘿莉塔才靦腆的跟我說「不好意思是我拿錯了」
附帶一提,蘿莉塔再過去是寶咖咖,再過去是小優,而我左手邊坐得則是阿怪。
(阿怪是個親切的人,開場時還貼心的提醒我要歡呼)

之後,即使坐到位子上準備開拍,同學們還是泰若自然地聊天,並且談論待會兒要回答什麼答案,
那時正好在講常用成語,不知道是誰爆了一句「黑山老妖」,語畢全班哄堂大笑。(我們這一班?)

但輕鬆之餘,其實我是相當緊張的,因為看過節目就知道,大家都很踴躍發言,
如果我太緊繃以致於想不出答案以致於角落化,那也是我自己的造化,
同時我還想著,特別來賓是丁曉雯還有張大春這兩位高人高人高高人,
所以當我要介紹自己書的時候,要使用怎樣的措辭才比較恰當,才不會顯得我關公面前耍大刀。

這時,阿ken、納豆還有代班的「邰子姐」都先後進來了,他們也與同學們閒聊打屁,
然後一邊測試身上的麥克風還有鏡頭位置跟RunDown,完成之後,
錄影便正式開始。



錄影過程中,大家果然都很踴躍發言,我也試著有適當時機就見縫插針,
不過可能是因為太緊張的緣故,我不但沒想到要把太低的麥克風抬高,
因此壓縮到自己的坐姿,再加上緊張的關係,導致聲音癟癟的發不太出來,
好幾度我都驚訝於小優小白等人說話的中氣十足,身處其中,才曉得其熱烈,
可是明明......明明開拍前工作人員就叮嚀別太High了啊囧
看來是我見識得太少,也許對活潑的同學們來說,那樣已經很收斂了吧!XD



然後,詳細的錄影過程我就不贅述了,
總之代班的邰子姐講話非常幽默,阿ken與納豆也搭配的相得益彰,兩位來賓也相當言之有物,
我們以穩定的節奏錄製節目,過程中沒有任何間斷,氣氛愉快

於是不知不覺中,我們的錄影來到了尾聲
這時我心中一沉,看起來現在這個情勢,似乎已無我發言的餘地
但我心中又想那位負責仲介的小姐既然答應我了,應該也是在流程之內才對
可是後來錄影結束了,我始終沒有被提到,特地帶來的書一直放在桌上沒有機會拿起來
不可否認,以我個人的角度來說,實在是感到相當錯愕且遺憾
畢竟一再確認並且說好的事情落了空,我坐在那裡的原始意義大打折扣

在此致那位負責仲介來賓與主持人的小姐,我想妳確實是失職的

因為結束錄影後,我去休息室送書給三位主持人,他們都非常驚訝
並且詢問身旁的助理為什麼剛才沒有給我一個介紹的機會
很明顯情況就是妳允諾了我卻未盡到告知主持人的責任
而且這位小姐,妳的脫線不只如此,車馬費500元雖然不是什麼大數字
但也代表一個出席的誠意回應,妳卻沒有告知我何時要領
直到我離開將近兩個小時後才打電話來說這費是在結束後拿

(妳不可能是來不及碰到我的,因為為了送書給邰哥,我與朋友站在走廊站了半小時左右
期間妳出出入入與我對眼多次,每次妳都有機會向我說明領車馬費的時機)

(另外補充說明,邰哥不是故意讓我們等那麼久,他只是還以為我有錄下一集
所以想說快開始了進棚再送再合照就好)

當時我已經離開內湖騎車回到古亭了,長途奔波之下根本無力再返途
原本以為妳會想辦法拿給我,結果妳只說:那有來或是有機會再拿囉
我不知道這樣的處理是否是你們一貫的流程,但我真是感覺倍受打擊

我只能說,雖然錄影過程愉快,一切都好,但唯獨這缺憾叫我無法忽視它
在此寫出這件事,希望以後你們對待其他滿懷期望上節目的人別再犯這樣的失誤。

 

 



(馬子本人很害羞)


(阿咪老師本人很酷)


(阿ken本人有帥到)


(納豆本人很Nice)


(邰子姐人很好,這張照片笑容好可愛)





延伸閱讀:白色七號作品導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