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寫:2005年9月
修稿:2008年4月
===============




「無聊。」
神將左腳跨在座椅扶手上,右腳抖個不停;隨後又換了個姿勢,無論如何動作都無法消去那份不耐煩,期間還站起來繞了兩圈,但最終還是坐回了座椅上。

「好無聊噢!」神扯開喉嚨大吼,噴了幾滴口水。

頓時間台北市的上空莫名一陣雷響,接著大雨滂沱落下,所有閃避不及的行人皆被淋得渾身溼透。

§

「無聊。」
萬鈞將左腳跨在座椅扶手上,右腳抖個不停;隨後又換了個姿勢,無論如何動作都無法消去那份不耐煩,期間還站起來繞了兩圈,但最終還是坐回了座椅上。

「好無聊哦!」萬鈞有氣無力的吼著,口水不小心滴了下來。

望著窗外的莫名大雨,原本要出門買『神蹟』加值包的計畫只好被迫取消;『神蹟』是萬鈞最愛的線上遊戲,尤其劇本設定更是讓他著迷,每每想起『神蹟』主人翁在垂死之際與心愛的女孩互表愛意,同時天神降下赦免,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如此曲折劇情實在扣人心弦。
但猛烈的大雨仍然在窗外持續。
「唉。」萬鈞一點都不想為了出去買加值包而把自己身子打濕,於是只好暫時窩在家裡等雨停。

最後他實在是無聊得受不了了,決定打開BBS去尋點樂子,比如亂丟人家訊息;曾經他相當樂衷於此,甚至還為此開了五六個分身帳號。

只是沒想到萬鈞才剛剛連線登入,一顆水球就在螢幕左下角綻開。

GOD: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噢!

「啊?」坐在電腦前執著滑鼠的萬鈞見狀登時傻眼,「不是吧?我才打算亂丟人水球,結果居然被捷足先登。」接著他瞇起眼睛:「而且這傢伙是怎麼註冊到這個帳號的啊?GOD?神?」

頓時間萬鈞的興致全都湧了上來,雙手覆上鍵盤飛快打字回覆。

Thousand:噗!神也會無聊啊?
GOD:當然會啊,讓世界套公式運作,有錯再挑掉,當神超閒的你都不知道!

「哈!這傢伙居然還真以為是神啊?」萬鈞不禁哼笑,但雙手還是繼續打字。

Thousand:套公式哩?你駭客任務中毒太深囉。
GOD:騙你幹麻,那部電影是誤打誤撞切中事實,我也有看過,一二集很好看,不過第三集後面遜掉了。
Thousand:神也可以看電影啊?
GOD:當然,百視達在天界也有分店啊!這次租不到,下次免費。

「哇靠!這傢伙真是唬爛界的人才!」萬鈞腰桿一挺躺在椅背上,想想自己亂丟人家水球的時候都沒有像他這麼認真;於是他決定再跟這傢伙多攪和一下,也許對方還能激發出什麼驚人的創意也說不定。

Thousand:你……真的是神嗎?
GOD:你廢話嗎?
Thousand:沒有啦,我只是想不到神也會玩BBS。
GOD:我還有MSN勒……只是聯絡人清單爆了,不能加你。

「媽的鬼扯!」雖然不相信,但萬鈞還是被逗笑了。
這時他聽見客廳傳來開關門的聲響,緊接著媽媽的呼喊立即傳來:「萬鈞,我回來啦!你在幹麻?吃飽沒?」
「我不餓啦!」於是萬鈞也扯著嗓子喊回去:「我正在用電腦跟神聊天,沒空吃飯!」他覺得自己好幽默,說罷還科科笑了起來。
「神?」佇於客廳收起濕淋淋的雨傘的媽媽不禁皺眉:「你神經病啊!那你跟神講快讓雨停,不然陽台那些衣服你要去重洗一次。」
媽媽碎念完後也不等萬鈞回應,接著便逕自走入臥房。

不過媽媽的這番碎念,倒是激發了萬鈞的靈感。
「哈……這次看你怎麼答。」萬鈞見獵心喜,十指飛快敲下。

Thousand:喂,神,既然是神的話幫個忙好不好,讓雨停啦;曬好的衣服都被雨水打濕了,要重洗很麻煩欸。
「嘿嘿……」萬鈞送出訊息後滿心興奮地緊盯視窗。
片刻,對方立即傳來訊息。

GOD:好啊,等我一下。

「啊?」頓時間,萬鈞愣了一下。
他還以為對方會說些「不行啦這場雨要滋潤大地」這類的官腔回答,沒想到現今映入眼中的竟是一口答應。
然而萬鈞轉頭望向窗外,轟隆的大雨仍然持續,一點都沒有漸小的跡象。
「喂,這傢伙該不會打算使用拖延戰術吧?」萬鈞一下子便猜出可能的意圖,於是決定再覆上鍵盤糗他幾句。

──卻沒想到這個時候,外頭的大雨竟嘎然停止。

「什麼!」萬鈞正要打字的雙手僵在半空,震撼地轉頭望向窗外風景,剛才那陣大得誇張的雷雨,如今居然倏地退場,彷彿不曾來過那般;如果不是窗外那遮雨棚邊緣還滴著水珠,樓下花圃仍泥濘不堪……任誰也不會相信這萬里無雲的晴朗天空,曾經有場大雷雨蒞臨拜訪。

GOD:哈哈哈,雨停了吧!

剎那間萬鈞感到一陣發毛,喉頭梗著驚訝,「真的假的?」
下一秒他用力搖搖頭,並吞了口口水,「怎麼可能,這太扯了……這一定是巧合!」
但想歸想,這場言不由衷的對談尚未結束;更何況經歷了這樣的異變,更是叫萬鈞收起所有分心,然後全神貫注於其上。

Thousand:哇!真的停啦,神好厲害啊!\(^▽^)/
GOD:哼,當然。

「這傢伙,居然表現的這麼理所當然……」萬鈞的手指微微靜止,思緒不由自主地在口中喃喃,「難道神真的有上BBS?而且我真的正在跟神互丟水球?」
他頓了頓。
「天啊我是白痴哦!怎麼會有這種想法?」萬鈞哈哈大笑,片刻後才停止自我解嘲;望著螢幕上的對話紀錄,他忽地沉默了下來。
「不不……還要再測試看看。」

Thousand:那萬能的天神啊,我可以再請你幫個忙嗎?
GOD:好啊反正我也閒著。說吧,我的子民。
Thousand:我希望……我希望我那討人厭的電子學教授,在眾人前出糗!
GOD:沒問題,將依照你的願望進行。

看見對方又是一口答應,萬鈞不禁緊張了起來。
然而他又忽然想到,他現在人在家裡,而電子學教授正在學校授課,他哪裡看得見他?這樣又該如何得知電子學教授是否出糗啊?
於是萬鈞轉念一想,決定再跟神更改一下願望內容。

只是他才正要打字,放在桌旁的手機忽然響了起來!

「啊!」萬鈞嚇了一跳,拿起手機一看,發現來電對象是一名頗為交好的同學。
「怎麼這時候打來?」萬鈞面露疑惑,「這傢伙不是有修課,在學校修……」
剎那間萬鈞一噤!
「……電子學?」

下一刻,他戰戰兢兢地接起了電話。「喂、喂?」
「哈哈哈哈哈萬鈞啊!幹你娘跟你講一件超爽的事情!剛才上課上到一半,整排粉筆溝上的粉筆板擦突然全部掉到地上,於是那死老頭彎下腰撿粉筆,結果起來的時候頭去碰到講桌,那頂我們懷疑超久的硬梆梆的頭髮居然歪掉!操他媽果然是頂假髮!超可惜你沒看到那蠢樣,他整張臉紅得像猴子屁股一樣衝出教室,全班都笑翻……啊!死老頭又回來了,先不跟你講啦掰掰!」

同學講完便風風火火掛上電話,隱約還可聽見掛斷前狂笑餘韻。
照理來說萬鈞也應該因此笑得在地上打滾……

但他沒有笑,一聲都沒有。

他看著電腦螢幕,忽然口乾舌燥了起來;他確實因此動搖了。不,長期沉迷於各種神怪線上遊戲的他,甚至隱隱被一分一分的說服……

GOD:嘿嘿,願望實現了吧?

這時對方又丟來一切理所當然的訊息。
萬鈞一愣,趕緊附和應答。

Thousand:嗯!實現了!真的實現了!
GOD:看吧。

「又是這種自信的語氣!」萬鈞不自覺緊咬了牙關,雖然荒謬感橫生,但正因為這份荒謬,反而讓他覺得似乎極有可能。
「太詭異了,難道他真的就是神?」萬鈞想起各種遊戲、動漫、電影中主人翁遇見天神的橋段,他們都像自己這般拒絕相信,然而……
下一刻,萬鈞再將雙手覆上鍵盤,「再、再試一次!」

Thousand:萬能的天神啊!我不是刻意質疑你,但還是懇求你對我們這些無知的人類多一點包容,可以再請你實現我一個願望嗎?
GOD:我懂我懂。你說說看吧。

「好……!」萬鈞抿了抿嘴,猶豫一下便飛快打入訊息。

Thousand:我希望能夠變成百萬大富翁!
GOD:這太簡單了,沒問題,將依照你的願望進行。

看見對方又俐落回覆,萬鈞忍不住呆愣。
「我什麼也不做,也會馬上變百萬大富翁嗎?他要怎麼做呢?」他開始放任自己的想像:「難道會像迪士尼卡通那樣,忽然身著錦衣,週遭全部堆滿寶藏?還是……」

然而正當萬鈞還在猜測之際,他的房門忽然被用力打開!

「哇!」霎那間萬鈞嚇了一跳,差點從椅子上跌了下來;當他定睛一看,發現原來是媽媽來到,她表情又驚又喜,手中緊捏著一張──大樂透彩卷!
「難、難道──」萬鈞不可置信地倒抽一口氣。
「兒子!我們中獎啦!連續槓龜一百多期,我們終於中獎!而且還中了八百萬!」媽媽興奮地高聲尖呼,只差沒有手舞足蹈:「唉唷我們家轉運啦!我要去打電話跟你爸爸講!神明保佑哦!」
媽媽說罷,又狂笑著往自己臥房跑去,足見所言不假。

但萬鈞倒不如他媽媽這般雀躍……因為就在此刻,他終於確定了一項驚人的事實,他、真、的、正、在、跟、神、互、相、對、話、!

「真、真的是神……」萬鈞毛骨悚然,心頭彷彿被慾望搔癢著,「他媽的,能控制天候,又將人類玩於股掌之間,又可賜予財富……我真的在跟神丟訊息啊!」

GOD:如何?實現了吧?

剎那間萬鈞的雙眼瞪大,頓時不知道該回應些什麼才恰當;畢竟剛才都些哈啦都是建構在『不相信』之上,所以才能如此自然打屁。
但現在萬鈞已有了全新的認知,了解到自己是在跟什麼樣偉大的對象說話,於是一時之間也啞口無言。
這種情形無論是換成任何人遇到,都無可避免產生這種心理變化。

GOD:欸,怎麼不說話啦?我還以為你要繼續許願勒。

這時螢幕左下角又綻開這樣的訊息,頓時讓萬鈞眼睛為之一亮。
「繼續許願?」萬鈞雙手不由自主地顫抖,「我還可以許願嗎?我、我能夠向神直接許願嗎!」剎那間,一道念頭閃過萬鈞的腦海。
──他想起那名苦苦追求卻始終沒有回應的女孩。
「許願……我,我可以許願!」萬鈞僵硬的臉孔緩緩露出微笑,手心不知何時佈滿了薄汗。

Thousand:萬能的天神啊,我希望你再幫我實現一個願望!
GOD:靠,居然還真的繼續許願了。沒辦法……最後一個囉。
Thousand:嗯嗯!最後一個了!

萬鈞深呼吸一口氣,想起自己最為喜愛的線上遊戲劇本設定,想起女孩可人的笑容,然後謹慎地打下願望,檢視再三後才顫抖地按下Enter鍵送出──

Thousand:明天,我將會站在校舍頂樓向女孩告白,她若不答應我,我便直接跳下;這麼一來即使她再怎麼心思堅定,也一定會被我這捨身的誠意打動!所以我想懇求神,請讓我別因此摔死,讓我締造一段浪漫的傳說!

萬鈞送出後開始焦躁地咬起指甲等待回答,腦海裡已經開始反覆預演告白成功的種種影像,整個人蜷縮在椅子上興奮異常,完全沒有發現自己的指甲已經被咬掉半片,並且開始出血──

「這、這傢伙有病啊!」

──霎時間場景轉換,從萬鈞所在的房間裡來到與他互丟訊息的這一方。
狹窄的房間裡,滿地堆置發出惡臭的垃圾,漫畫模型凌亂堆疊,泛黃的牆上蔓延了片片發霉的痕跡。
而這間房間的主人──一名頭髮油膩、滿臉痘痘的肥胖男子正坐在電腦前盯著螢幕看,眼鏡鏡片上反映著方正的白框,寬大的額頭上已在不知不覺中遍佈冷汗。

「媽的……這傢伙一定有病,」胖子抓了一把餅乾塞進嘴裡用力咀嚼,又匆匆灌了一口可樂,「沒想到亂丟水球居然還有人回應,更沒想到這個人還是個瘋子!」

原來──這名胖子就是GOD這個帳號的持有者,起先他也是出於無聊才幹出這種行徑,並且漫不經心地順著對方要求應許承諾。
但他卻沒想到才剛答應對方讓雨停,雨就真的停了!
當下胖子自然不會放過這個巧合,立即表現出理所當然的模樣接下成果;緊接著對方又許了一個不痛不癢的奇怪願望,他自然而然又隨口允諾。
不過詭異的是,這次對方的願望居然也確實實現!

雖然胖子仍然抓緊巧合再度表現出不可一世的模樣,繼續與對方哈啦;但其實他的心裡也有些發毛,為這巧合感到不可置信。
直到第三個願望對方沒有確實回應,胖子還以為對方已經識破他的手腳。

──沒想到這時對方又許下了第四個、也是最後一個願望,而且願望內容如此瘋狂!

「幹,死宅男!這橋段不是『神蹟』的劇本設定嗎?居然沉迷這麼深,甚至還想身體力行?」胖子煩躁地抓亂滿頭油髮,「不行……不能再答應他了,要是真的玩出人命就慘了!」

胖子雖然好玩歸好玩,但還是知道事情總有個限度。
於是他決定想個理由來拒絕對方,至少把自己的責任都撇乾淨。
然而當他正要將手覆上鍵盤打字之際……頭頂上的日光燈忽然閃爍了兩下。

「嗯?」胖子一愣,抬頭望向天花板。
這時日光燈又啪喳啪喳閃動,然後倏地熄滅!

「搞什麼、」胖子那肥碩的身軀顫了一下,沒有任何窗戶的房間頓時陷入黑暗,只有電腦螢幕靜靜發著光。
接著,一聲平常再也熟悉不過的細微聲響忽然傳入胖子耳內……
但在此時此刻,這聲線卻顯得驚悚無比。

「怎、怎麼會!」胖子尖叫一聲往後退開,因為這聲響正是鍵盤打字的聲音;在無人壓按的情況之下,鍵盤竟然自己輸入了回覆訊息的指令──

GOD:沒問題,將依照你的願望進行。

「鬼啊!」胖子終於壓抑不住恐懼、淒厲地發出驚呼;而在送出訊息後的下一剎那,電腦便咻地自動關機!

──同一時刻,場景再度拉回萬鈞的房間內。
當他看見神允諾的訊息後立即放聲歡呼,只是當他正要回覆感謝之際,對方卻已顯示離線。
然而萬鈞也不引以為意,因為他確實收到神的回應了,現在的他滿腦子都是明日情況的預演……

「萬鈞,可以來吃飯啦!今晚吃大餐!」這時媽媽愉悅地聲線又從客廳傳來。
「好!馬上來!」萬鈞立即興奮回應,接著將對話紀錄存檔,隨後便走至客廳享用晚餐。
而在吃飽後他便馬上回到房內,開始擬起明天浪漫告白的說稿。
「嘿嘿……所有人都會驚嘆不已的!」萬鈞沉浸在行前的瘋狂喜悅中,喃喃自語著幾乎脫疆的思緒。

睡前,他又再將與神的對話紀錄調閱數遍,之後才心滿意足的入睡。

──翌日。

萬鈞約了女孩到校舍前廣場見面,然後信心滿滿地爬上高樓,頓時間引起所有學子過客的驚呼注目,尤其女孩更是面露驚恐。

大風呼嘯的頂樓天台上,萬鈞俯視這即將成為傳說的所在地,以及在神力加持下,將與自己共度一生的美麗女子。

接著,他深深吸一口氣,放聲大喊:「──我喜歡妳!」
說出來了!他終於說出來了!

「跟我交往吧,不然我就跳下去!」萬鈞興奮大吼著,這宣言彷彿深海炸彈,將底下所有行人炸得詫異驚訝。
「不!你不要這樣!」頓時女孩搖頭淚吼,頭髮像波浪鼓似的拍打蘋果般的臉頰。

同時之間幾名同學與警衛先生也衝上了頂樓天台,在萬鈞的背後驚惶喊話。
「萬鈞別這樣!別想不開啊!」好友用力嘶喊。
「別亂來!千萬別亂來!」另一名同學也企圖用力說服。
「少年欸,放輕鬆……事情沒這麼困難的!」警衛先生緊張說著,隨時準備衝上前將他抱開。

然而站在天台邊緣上的萬鈞卻對他們不予理會。
他的表情有一點點沮喪,畢竟女孩還是再度拒絕了他。
但──這次他可不會像以往那般縮入絕望的殼內。

「事情一點也不困難啊。」萬鈞轉頭面向警衛先生與一票同學,露出愉快的微笑:「畢竟……有神在幫我啊。」

當他說罷,俐落跳下。
一道渺小的人影在所有人的尖叫中失速撞上地面。

──碰!

「不、不要啊!」女孩望著眼前這具摔得支離破碎的屍體,轉瞬崩潰……
萬鈞就這樣摔死了,他逐漸放大的瞳孔中連質疑都無法發出。

§

「……各位觀眾大家好,這起校園自殺案其實是為情而想不開,陳姓學生在告白遭拒後便進而跳樓尋短;可是警方對此尚有疑慮,因為清查陳姓學生的電腦紀錄之後,赫然發現在BBS上疑似有一名屬名為『GOD』的網友從中慫恿。
因為近來也有發生多起類似案件,所以警方決定暫時不予結案,並成立專案小組深入調查,還家屬一個公道……」

記者站在鏡頭前滔滔不絕地說著,背景正是萬鈞跳樓的校舍廣場。

「現在我們來訪問一下陳姓同學的朋友與家屬,他們現在相當難過,正在進行一個哭泣的動作……讓我們來訪問一下陳姓學生告白的對象,妳好,請問陳姓學生因妳而自殺,妳會感到愧疚嗎?請問……」

啪喳。

新聞畫面隨著電源關閉而消失,電視螢幕僅剩一片漆黑。

神依然一腳跨在座椅扶手上,另一隻腳抖個不停。
「屬名『GOD』?大膽,居然使用我的名號。」神換了個坐姿,哼哼兩聲,「BBS啊……那是什麼東西?去用來玩玩好了。」

於是打定主意,神立即變出一台電腦,連上人間界的網際網路,然後下載了PCMan,開啟了新聞中大肆報導的站台。
「啊?還要申請帳號啊。」神望著視窗跳出的警告訊息,「哼,當然要用GOD囉。」
他曉得即使重複,但使用神力便能輕易竄改覆蓋。
眨眼間他便順利以GOD這個帳號登入頁面,然後開始隨意瀏覽。

然而就在他逛沒多久後,螢幕左下角忽然綻開了一條訊息。




DEVIL:嘿嘿,你也來玩啦!我看見上一個帳號被刪,就知道是你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