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3895110.jpg

 

 

方舟劇場──抓狂啟航,嚴選鉅獻《双面狗》
 

究竟是我不要臉,還是我的臉不要我了!

國際名導新片試鏡會這天,做好萬全準備的史帝芬卻發現鏡中自己的臉不見了!

那怎麼得了?他非把五官找回來不可。

才知道,鼻子、眼睛、耳朵、嘴巴的離開,背後深藏著他不願面對的過去,

在彌補遺憾與成就未來的交錯路口,該如何選擇?

演出時間是2月6號的14:30、19:30,以及2月7號的14:30,總共三場,

購票請洽兩廳院系統,點擊我馬上就到啦!

 



方舟劇團官方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arktheatre

--

這是一個舞台劇劇團的誕生,該團團長叫做林維彥,
是我在台藝大認識屈指可數才華值得肯定的同學,
以前曾是臺灣戲劇表演家的當家演員,目前是中視《江湖.com》的編劇,
從跟他合作的經驗就可以輕易地感覺出來,他是一個有想法也有經驗、更有實踐能力的人,
雖然總是嚷嚷著台灣環境糟糕、做劇團會餓死,但他還是義無反顧的投入了。
我肯定會去支持這齣戲的,就像我看電影的時候,特定幾位導演的作品無須事先探聽評價就會買票。

以下轉貼林維彥的文章

《方舟劇團》~啟航~

常有人問我一個問題:『你怎麼會做戲劇這行?』
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個夠冠冕堂皇又兼具幽默風趣的解釋。

作戲劇的人理當有創意,在這問題上我卻只能給對方一個非常籠統、官方且無趣的回答,就是『我…有興趣啊!』
沒錯,我是有興趣啊!只是,我這興趣究竟是打哪來的?

我爸爸、媽媽都是公務員,從小他兩就常灌輸我跟我哥許多當公務員的好處,
無非希望我們也能當個公務員,這樣的成長環境,怎麼會讓我對八竿子打不著 邊的“戲劇”這東西染上興趣呢?
我儘可能回憶我的成長背景,大概唯一與戲劇能沾上 邊的,就是幼稚園的時候在我爺爺家陪他看台視的《戲曲你我他》吧!

說到我爺爺,他是個可愛的老人,小時候的我大半時間是他照顧的,記得有一次我生 病了,他騎著腳踏車載我去看病,後來我問他:爺爺,為什麼醫生要幫人看病?爺爺想都不想回 答:醫生以前學看病的所以就幫人看病!
回答的真是簡單又符合邏輯!

偶爾他也載我去吃飯,我看見廚師在炒菜又問了:爺爺,為什麼他要炒菜?爺爺回答:他以前學炒菜 的所以就來炒菜。
有一次我跟爺爺牽著壞掉的腳踏車去修理,我又問:為什麼他要修腳踏車?得到的答案一樣, 他以前學修車的所以現在修車…
後來我讀了藝術高中加入劇團開始成天排戲、演出,但這時候爺爺也生了病,躺在床上起不來了, 因為行動的不方便,爺爺成了我們全家老小唯一沒看過我演戲的人…

就在幾年前我考上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的那個暑假,爺爺離開我們…

後來我上了所謂的國立大學戲劇系,這東西很妙,大略算一下,就台北地區至少四所 大學有戲劇類型的科系,台大、文大、北藝大跟台藝大,也就是說每年至少替社會生產兩到三 百位戲劇專業人才出來,然而真的開始走劇場乃至於電視劇這行的卻屈指可數。

我大部分同學從軍的從軍、從商的從商,還有人從政的,從政反而不誇張,畢竟他過去 是學演戲的嘛!

各行各業都有我同學的影子,偏偏劇場界真看不到幾個,偶爾 聊天問起,他們往往回答我:「搞劇團太累了,賺得又少,弄劇團是要整個 人生撩落去啊!我沒那勇氣。」
大家沒做劇團,過得也不錯,弄了份穩定的工作,接 著結婚、生孩子,朝著幸福快樂日子的目標邁進。

這時候的我,整天埋首讀劇本、寫劇本之餘,跟幾個朋友開了無數次的會、 填寫整理著大量的文件與企劃書,去了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排隊申請劇團的立案。
就在把所有資料遞出去的那一刻,腦中浮現好多畫面,特別是我同學那一句: 弄劇團要整個人生撩落去啊…不斷的在我腦海裡以回音方式繚繞著。
另外,我也想起了爺爺,特別是我爺爺那簡單又符合邏輯的回答…



學看病的就看病,學炒菜的就炒菜,學修車的就修車,我是學戲劇的…撩落 去就撩落去吧!深吸口氣,我把申請劇團的資料遞了出去…『方舟劇場』出現了。

爺爺沒看見過去我在台上的演出,更別說我導演的戲,又更別說我成立劇團的公演, 但如今這一切的最根源卻來自於他,我希望他能看見,因此每場演出,我都會自己掏錢 買下一張好位子的票,就讓他空著,爺爺隨時有空,我都渴望他的捧場…




文章來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