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2643119.jpg

 

《聽說》是一部輕鬆有趣的電影,每個演員都是亮點,在導演及
編劇的巧思下撐起雋永又怡人的世界。我最欣賞的是她簡簡單單
說好一個故事,讓人看得懂又感動,又見識到不同的風貌,所以
在此推薦給大家,請別只是聽說了,快進戲院體驗一下吧!



- 以下心得可能涉及劇情,慎入 -



整部電影幾乎都在比手畫腳,鮮少對白,卻令人津津有味,我覺
得除了演員及劇情的表現之外,能建立此功勞的是在各個場景聰
明選擇的收音及配音。有時候,會收進比手語時肢體拍打的聲音
,有時候,會讓一切淡去,只有配樂響起;有時候則是兩者並存
或兩者皆無,在這四種情況的調配下,營造出令人不倦的節奏,
個人很欣賞這份拿捏。

另外我也很喜歡每一個演員的表現,彭于晏演出熱血陽光的大男
孩很討喜,陳意涵演出極富責任感及疼惜姊姊的小妹,扮相也比
在《痞子英雄》中漂亮好多,陳妍希則是將聽障選手的迷惘與堅
強詮釋到位,至於羅北安與林美秀飾演的夫婦就更不用說了,喜
感得有夠可愛,每一個角色如此純真善良,讓整部電影的氛圍更
顯輕鬆自然,這也是我很激賞的地方。

最後,再說一個我覺得有驚無險的部分,那就是對白的編寫。在
以聲音發出的對白中,都很自然;不過在姊妹以手語爭執那一段
,對白實在文鄒鄒得有點嚇人,幸好,因為是手語配字幕的呈現
,讓原本可能導致觀眾不自在的台詞昇華。我想這應該不是編劇
的特別設計,畢竟其他用手語表達的橋段也沒這麼文藝呀。

不過總歸來說,《聽說》是一部完整又藏著小驚喜的清新小品,
看完後心情也跟著輕盈了,感覺真的很舒服。



P.s.我覺得他們的海報設計很漂亮。

1602643118.jpg

16026431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