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日光燈底下的小小空間裡,兩道人影僵立。

    「故事?你在說什麼瘋話。如果我是故事裡的人物,那我怎麼會站在這裡同你說話?」炎沖瞪著林鎮凡,滿頭霧水。

    「呃,我也不曉得……」林鎮凡知道這邏輯很怪,因為他曉得故事是虛構的,就像夢遊仙境的愛莉絲醒來之後,她還是在故事書當中;不過現下眼前這名自稱為赤天子炎沖的傢伙,卻是真真切切地站在這個房間裡頭。

    「難道說是我在作夢?」林鎮凡拍了拍腦袋。人家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或許他看完那篇小說後便睡著了,至於去便利商店、然後把赤天子炎沖撿回來、甚至包括現在的這一刻,都是夢境的一部分。

    「我才是在作夢吧?」炎沖莫名其妙的環顧著週遭環境,全部都與既往所見截然不同;雖然他可以感受得出來這座都市以人類居多,但其中卻又混雜著許多陌生的妖氣,這與他所生長的世界大庭相逕,原本一切應該是壁壘分明,人類在人類的區域活動,妖怪在妖怪的區域活動,這才是正常。

    「不過無論如何,你的確是故事中的人物沒錯。」林鎮凡在是夢非夢的質疑中翻來覆去,最後終於索性放棄;他進而直指炎沖本身存在的問題,道出這句肯定句。

    「喂,你說是就是啊?」炎沖有點不爽。被說是故事中的角色,隱隱有種被否定真實存在的感覺。

    「嘖,我證明給你看。」林鎮凡曉得若不拿出證據來,對方勢必不會相信;倘若是他自己被別人一味指示定位,一定也會感到憤怒與不信任。

    於是林鎮凡打開電腦,連結網頁,追溯歷史瀏覽紀錄來到剛才那個部落格裡,然後將那篇沒頭沒尾的小說展示給炎沖看。

    「看得懂我們的文字嗎?」林鎮凡有點擔心的問。

    「廢話,我們現在都能對談了。」炎沖皺了下眉頭,俯身到電腦螢幕前;這發亮的方盒子讓他備感好奇,不過如今情況特殊,他可沒閒情逸致問東問西的。

    「好,那就是這篇。我就是從這裡認識到你的。」於是林鎮凡讓出了座位,退到一旁幫炎沖操縱著滑鼠,讓他可以毫無窒礙的閱讀。

    而隨著文字的展露,炎沖也將其一一收入眼簾;但他越看越是驚愕,因為字裡行間所描寫的一切,都確實存在於他的記憶之內!

    「不可能……」炎沖撐大了雙眼,滿頭紅髮豎起,「這怎麼可能?這怎麼可能!」

    林鎮凡在旁默默不語,同時開始有些擔心自己的處境;要是這大妖承受不住事實而抓狂,那自己豈不是第一個遭殃?

    但幸好炎沖沒有如林鎮凡所以為的那般失去理智,反而只是啞口無言地攤坐在椅子上。

    良久後,他才勉強開口說話。

    「這篇『故事』,是我出現在這裡之前的最後記憶……」炎沖喃喃著,「對啊,我不是還在跟洛伊單挑嗎?怎麼在一擊之後我就來到這個陌生世界了……」關於這中間的銜接過程,無論他如何回想也都無法憶起。

    「也許是因為你跟洛伊的力量過於強悍,結果意外開啟了什麼空間的通道,所以才讓你掉到這裡來?」林鎮凡搔頭推論著,這是奇幻小說中最常見的公式與解釋。

    「什麼什麼空間的通道,實際一點好嗎?」炎沖一臉認真的說著,「喂,還有沒有其他的故事章節?」

    「……」被一名從神怪小說中蹦出來的人物指責要實際一點,這可叫林鎮凡有些哭笑不得;然而他並不喜歡與人爭辯,所以僅僅用一個苦笑便將其帶過,「其他的故事章節,我已經在留言裡請教這個部落格的主人了,不過……」他檢視著網頁,上頭並無任何更新,「他還沒有回覆我。」

    「嘖!」炎沖霍然起身,雙眼仍瞪著電腦螢幕,「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也想這麼問。」林鎮凡無奈的嘆了口氣,「神啊,祢在哪裡?出來給我一個解答吧。」

*****

    「報告長官,捕捉那名自稱為神的妖怪的行動意外受阻,目標失去蹤影。」

    訊號不清的通訊螢幕上,一名表情冰冷的女子如實陳述,嘴角仍滲著鮮血;她的背景是一座近乎全毀的國小游泳池,泰半的圍牆俱被炸碎。

而螢幕的另一端,一位頂上全禿、臉戴老氣方框眼鏡的老者神情嚴肅,眼角的皺紋堆疊出凝重的陰影。

「我方傷亡情況如何?」他問。

「報告長官,我方死亡人數42人;重傷者36人;尚可行動者,連屬下在內,僅剩9人。」女子神情黯淡地答著,卻突然想到了什麼,不甘與憤怒的情緒頓時糾結了她的五官,「都怪那個老傢伙攪局!」

當然,螢幕這端的老者也知曉女子話中所指的是誰;因為在他們的戰鬥過程中,影像也同步傳送到總部內。

又,其實老者是認識這名擁有奇異力量的人類的;但他暫時不對此作出反應,只是垂下頭輕聲低喃祈禱:「他們都是英勇的犧牲者,大神鑾仲會給予他們安息。」而在默哀了幾秒鐘之後,他重新振作起堅定的目光。

「先回來總部吧,關於善後,我會連絡警方特別小組處理。」

「是。」

說罷,視訊咻地結束。

巨大螢幕歸於黑暗,只剩下老者臉孔的模糊倒影;他靜靜思量,策劃著下一步的行動。

同時之間,一段泛黃的記憶也悄悄浮上他的心頭。

  「……老岳啊,都過了這麼多年了,你還是沒有放棄嗎?」老者幽幽嘆息著,眼神漸漸變得無比深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