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漫長的黑夜終於過去,不過雨水的呢喃仍舊未停。

幾乎徹夜未眠的林鎮凡在凌晨之際墜入夢鄉,即使情況一片混亂,但該休息的時刻還是要乖乖閉上眼睛;當然,在闔上視界的那一刻,他也默默祈禱著醒來時一切都能恢復原狀。

    然而當他在將近中午時緩緩轉醒,首先映入眼瞳的便是半空中盤著身子打盹的雲龍,而雲龍身上則是躺著一名呼呼大睡的紅髮大漢。

    「為什麼我還沒醒?」林鎮凡消極地再度把臉埋進枕頭裡;但說歸說,腦袋卻已逐漸清醒過來。歷經幾分鐘的翻來覆去後,林鎮凡終於決定起床,面對這懸在半空中的事實。

 「先生,起床啦。」林鎮凡從床上站起,在炎沖的耳邊叫喚著:「一起來討論接下來該怎麼辦吧?」

不過他的聲線似乎無法越過夢的邊境直達炎沖的意識裡,喚了好幾聲他都沒有反應;於是林鎮凡只好暫時作罷,拎著錢包鑰匙出門買飯去。

十分鐘後,他買了一盒便當跟一包炭回來;不消說,那包炭自然是他替炎沖所準備的「食物」。

「大哥,再不起床炭會涼掉哦。」林鎮凡隨手將炭放在房間角落,捧著便當在電腦前坐下。他習慣性地開啟網頁,同時享用這頓遲來的早餐。

「小子!我也要吃飯!」忽地,林鎮凡的耳邊響起了炎沖的大聲呼喊,他嚇了一跳,差點把筷子掉在地上。

原來是炎沖聞到了便當的香味,這才突然轉醒了過來。

「我、我有幫你準備啦,我買了一包炭。」林鎮凡驚魂未甫,沒好氣的指著房間一隅,然而炎沖見著之後卻露出不大高興的神情。

    「唔,怎麼了?」林鎮凡不解的問。

「炭?」炎沖兩條眉毛高高挑起,鼻孔噴出細小的火苗,「你給我吃炭?」

「是啊。」林鎮凡納悶的回道,並且小聲的補上一句:「而且是備長炭哦。」

「我管它什麼長不長短不短的啊!」炎沖不悅的道,「我也是會跟你們人類一樣吃普通飯菜的好嗎?」

「咦?真的假的?」

「騙你幹麻!」

「呃……好吧。」林鎮凡無奈的摳了摳額角;他哪裡曉得妖怪吃什麼啊?不過個性隨和的他很快便將這牢騷給吞下肚,接著他回過身拿起錢包準備再跑腿一趟。

    但沒想到當他又轉過頭來時,炎沖已經蹲在房間角落啃炭啃得不亦樂乎了。

   「……」在那一瞬間,林鎮凡有股想給他一記飛踢的衝動。

   「唉,真是的。」林鎮凡捧著便當重新在電腦前坐下,另一手執著滑鼠瀏覽網頁,「我明明就是要找神的,卻碰見一頭脾氣古怪的妖怪。」

    「欸!小子,這炭真好吃,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炭吶!」炎沖並未聽見林鎮凡的抱怨,他滿口燒紅的對林鎮凡咧嘴大笑。

    「……你開心就好。」林鎮凡扒著飯,視線仍然停留在電腦螢幕上;這時,他又連結到了那個部落格上。

    「啊。」林鎮凡一時愣住,「回覆了。」

    「?」炎沖望著他:「什麼回覆了?」

    「這個部落格的主人,他回覆我的留言了!」林鎮凡低呼。

    「嘎?他回了啥?」炎沖心中一喜,連忙抱著炭包衝到林鎮凡身旁。

    「等等。」林鎮凡趕緊將回覆內容點開,訊息頓時展露在他們眼前。

   

    你好:

    關於你提到的那篇小說,其實是我偶然間在垃圾收件匣中所發現的電子郵件,除此之外並無其他的章節,也不清楚誰是原作者。

    至於發這封電子郵件的帳號,很明顯的是個流水帳號;我想這應該是網友不斷轉載下的產物吧?

    不過之後若有再收到其他的故事部分,我仍然會貼到部落格上,屆時歡迎多來逛逛囉。

 

    「他這樣回覆的意思是,他也不知道嗎?」炎沖垂下的嘴角緩緩逸出無力的黑煙。

    「是的。」林鎮凡傷腦筋的抓抓頭髮。

    「那接下來要怎麼辦?」炎沖將目光從螢幕上移開,轉到了林鎮凡臉上。

    「你問我、我問誰啊……?」林鎮凡嘟噥著繼續瀏覽網頁;然後,他回到了首頁,登入了自己的信箱。

    經這部落格主人一說,林鎮凡才想起自己的信箱內也有垃圾收件匣,那是貼心的企業系統所設計出來的程式,只要是大量轉寄的廣告信件,均會被這程式給攔阻下來,並且定期的清除,如此一來使用者便免去費心一一刪除不必要的信件。

    而林鎮凡從來就沒有點開那個垃圾收件匣過,畢竟裡頭除了有他毫無興趣的廣告文章外,常常也夾帶著許多惱人的病毒;所以他總是任其定期清理,成了私人信箱中唯一一個獨立運作的區塊。

    但如今,他又再度點開了這個連結。

    「欸,這故事的作者應該明白這一切情況吧?」炎沖在一旁自言自語。

    林鎮凡看見了近百封的垃圾郵件,他一一過濾標題。

    「如果我真的是他筆下的人物,那他對我的存在也有一定的責任吧?」

    在重重淹沒的垃圾信中,林鎮凡忽然發現了一行不起眼的簡單文字。

    「所以我想,咱們非得把這故事的作者找出來才行!」

    林鎮凡按下了那行標題,頁面咻地的跳動;然後,一篇熟悉的文章內容展露在眼前──

    「找到了!」林鎮凡大聲驚呼。

    「什麼找到了?」原本專注思考的炎沖被他嚇了一跳。

    「沒想到我也有收到這封轉寄信!」林鎮凡指著螢幕。

    「所以呢?」炎沖對這一概不明白。

    「所以雖然發信者是免洗帳號,但我們還是能反向追溯他的IP位址,進而找出發信者本人的所在地!」林鎮凡盡量跳過技術層面的問題,告知炎沖結論。

    「所以可以找到作者囉?那咱們還等什麼!」炎沖頓時展露笑顏。

    「啊……說到這個。」忽地,林鎮凡僵住了雀躍,「坦白說,我曉得可以這樣子做,然而詳細的操作手法我卻一竅不通……」

    「嘎!那沒人可以辦到嗎?」炎沖瞪大了眼珠子。

    「當然有。不過……」林鎮凡的腦海內閃過了幾個厲害的電腦駭客,他們都能輕易的侵入電信系統,挑出他們所需要的資訊;不過林鎮凡只是間接曉得他們,真正與他們有所交易過的是交友廣闊的俊冠,「不過……這些人恐怕不會輕易答應幫忙。」林鎮凡聽俊冠提過他們,他形容他們是貪得無饜的黃鼠狼,仗著自己的技術而漫天喊價,背後甚至有黑道集團替他們撐腰。

    「哦?是嗎?」炎沖皺起了眉頭,「沒關係,帶我去找他們。」

    「啊?」林鎮凡疑惑的望著炎沖。

    「我會讓他們答應幫忙的。」炎沖露出一道妖氣凌人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