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沒有這種經驗?
打開家裡熟悉的門,卻通往別的地方……
兩層樓,七間房間,五個人,一個出口。
你準備好在家裡迷路了嗎?

 

4月25日起,全國全家便利商店上架
暢銷作家Kooroano(天堂地獄)飢渴推薦!



白色七號 ◎作者序

文字的方便有趣之處,在於製作成本低廉,不用像電影那般四處取景,只要簡簡單單幾個描寫,就能勾勒出壯闊的世界。

所以照理來說,場地想寫多大就寫多大,一間廁所我也可以寫有三個足球場大,沖水的時候四周場燈還會打光;想橫跨幾個場景就橫跨幾個場景,光是主角吃飽飯散個步就能從布拉格走到新幾內亞。

畢竟,文字建構出來的時間、空間幾乎可說是無所限制,也託這個特性的福,我們才能看到比如「魔戒」這種飽富想像力的創作,或是「二○○一」這種難以超越的科幻經典;甚至就連不才我也寫過一本叫做《陰陽靈探》的小說,在裡頭打造出獨具系統的妖怪世界。

可是這一次,我卻把故事的場地格局縮小成一棟兩層樓的透天房,原因無他,就是給自己的一個挑戰,同時更加聚焦於任何創作所發源的主體:「人類」之上。

在這棟空間連結失序的房子裡,找不到大門的人們會發生什麼事情呢?潛藏裂痕的人際關係,又會發生什麼樣的激盪呢?最後的最後,他們到底該如何破除這個困境呢?

沒有飛天遁地的世界漫遊,沒有一望無際或無限延伸的詭異奇觀,兩層樓,七間房間,五個人,一個出口。

《路吞之屋》,你準備好在家裡迷路了嗎?



內容試閱:

零/你有這種經驗嗎?

一/失序
二/鄭高倫
三/窗戶外面
四/迷途
五/室內平面圖



--
儘管是忙碌的大四生涯,又逢畢業製作大軍壓陣,
但還是心繫著新書的出版,不停利用時間的夾縫跟編輯書信往返,
甚至為了一句Kooroano的書封推薦該如何用字比較好,就斟酌討論了好久。

如今,
《路吞之屋》終於要以實體書的姿態跟大家見面了,
我很期待,期待他被更多人看見、買下、翻閱,
因為對我而言,故事有人閱讀,才算是真正完整的作品。

所以,請跟我一起完成這個故事吧。
如果你已經在當初連載時看過了,請務必買來再看一次,
實體口袋書除了方便攜帶收藏之外,價格也平易近人,
你可以任何時候拿出來看,不用連線上網才能解閱讀的癮;

如果你當初完全沒看過這個故事,或是覺得用螢幕閱讀容易疲倦,
那麼你就更可以考慮購買了,因為《路吞之屋》是不俗的作品,
我不敢說他是頂尖的,但是你絕對可以看到他的獨到之處。

也許你會疑問,怎麼作者自己在這邊說故事有多精采呢?
這是因為,這是我的創作心血,
這是因為,沒人比我了解他,
這是因為,我很喜歡這個故事所以我想跟大家分享。

這篇作品灌飽了作者滿滿的能量,等待你的翻閱。
一旦開啟,他會帶著你往結局狂奔而去。
在衝過終點那條線之後,希望你能看見我繪在底層的美麗顏色。

《路吞之屋》,4月25日起,我們全家便利商店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